中天新聞台就快從有線電視台消失了…當家眾主播心情寫照看這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天新聞台就快從有線電視台消失了…當家眾主播心情寫照看這邊!
中天新聞台就快從有線電視台消失了…當家眾主播心情寫照看這邊!

中天新聞台就快從有線電視台消失了…當家眾主播心情寫照看這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杜亞穗/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台本月11日即將關台,除了大批支持者們非常不捨以外,主播更是回憶起這些年來在那從業的寶貴時光。主播洪淑芬想起了納莉颱風時水淹中天,當時水淹1層樓高,位於地下1樓的辦公室和攝影棚,全淹在水中,使得原本24小時不斷線的中天新聞被迫斷訊2天,好在全新聞部幾百人,擠在小小空間,開會、寫稿、過音、剪帶,用OB車轉播新聞,立馬復播,靠的就是中天新聞堅毅的精神和團結復原力,短短1個月後,便重新回到攝影棚。

除了洪淑芬,中天新聞主播馬千惠表示,自己是從小學開始,就立志要當個新聞記者,進入這一行將近20年,不只待過一家新聞台,但不管在哪工作都是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馬千惠談及最近1個月來的心情,表示11月18日中天不續照記者會,剛好自己正在主持《大新聞大爆卦》節目,直接live訪談3小時,12月7日中天假處分被駁回,也剛好是我的節目時段,又是live訪談3小時…,首當其衝的她又得先按耐住情緒,專業分析就事論事,其實非常折磨,也是這1個月來她的心情寫照。

不過對於中天,馬千惠表示她真的萬分感謝,因為中天之於她非常特別,給予她在新聞播報之外的主持舞台。8年來中天所有的政論節目,她全都代班過、主持過一輪,就連《新聞龍捲風》也成就解鎖不例外,甚至還跨界主持政治模仿秀「瘋狂大悶鍋」,這些經歷都成為她主播生涯以及日後轉型到新媒體的養分。

播報風格輕鬆詼諧、個性陽光正向活力的主播簡智豪,對即將關台的心情僅表示很失望結果已成定局,但他認為湖有句話「對待你的敵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活得更好」,危機就是轉機,他期待看到新蛻變的中天新聞。
中天新聞主播張雅婷則透露,關台讓她心情大受影響,有不捨也有無奈,不過與其停下腳步悲傷,不如整理好心情,繼續大步向前邁進。對張雅婷來說,同事之間的革命情感,大家一起面對困境解決問題,就像家人一樣。未來迎戰網路新平台,她將走出傳統,跳出框架,將時事新聞更即時地播報,並與觀眾朋友增加互動。

至於才剛加入中天才短短一年的主播麥玉潔,她表示雖然加入時間不長,但充分感受到中天52的精神與活力。最重要的是,沒想到在她新聞從業生涯中,竟然見證、親身參與中天關台的一刻,內心感到無比悲痛與震撼。不過她知道打斷手骨反而更勇敢,中天新聞不會消失、52精神也永遠存在。

對於中天關台的命運,中天新聞主播張若妤堅定表示,「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中天新聞是政府關不掉的聲音,我們將繼續監督政府,在網路平台重新紮營,迎接下一個新聞戰場!」同事們總愛笑稱她是「地震主播」,未來她可能開設個人網路節目,邀請客座訪談。張若妤並透露12月11日就算刮風下雨,也澆不熄中天人對新聞的熱愛及熱情,她邀請觀眾朋友一起來吃宵夜聊新聞,最後一節將有特別播報,敬請觀眾朋友拭目以待。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11沒買夠?蝦皮歡慶12.12 220萬特斯拉12元起標

【有影】人力銀行日日抽iPhone12 call out幸運兒:是真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