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創100%無人手機工廠 一年可以生產千萬支智慧型手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小米創100%無人手機工廠 一年可以生產千萬支智慧型手機!
小米創100%無人手機工廠 一年可以生產千萬支智慧型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第三季小米重回智慧型手機全球市佔率第三名,小米科技創辦人、董事長雷軍表示,目前公司已經規劃建設年產能可達千萬支智慧型手機的無人手機工廠,效率將比業界最先進的工廠還要高25%。

日前雷軍在演講時提到,外界對於小米有三個誤解。表示很多人認為小米是中低端產品,過去投入製造業就是想要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希望減少中國人看不起國貨的問題,但沒想到10年過後,還是有很多人這樣認為,讓他非常納悶。另外,還有人認為小米全是代工、沒有技術,雷軍則說代工也算是種非常先進的生產模式,他透露,今年小米打造了一間100%無人的智慧型手機工廠,效率還比最先進的工廠還要高25%。

據了解,小米那100%吾人手機生產線除了上下料以外,全部都是無人的「關燈工廠」。工廠位於北京亦莊,一年可以生產高達1000萬支的超高端手機,而整個工廠工程師加上功人只有100多人,所有設備除了貼片機,都是小米自行研發又或者小米投資公司自研。

今(20)日雷軍更在微博上發文表示,「麻省理工科技評論」發布了今年50家聰明公司的排行,小米有入選在內。而入選公司包括特斯拉、微軟、阿里巴巴、騰訊、華為等等。

不過小米為什麼會上榜呢?評論指,小米的關燈工廠有92%來自小米和他們所投資的公司自主研發,且還實現了無人工廠這個概念,做到24小時不停產的程度。因此今日小米港股股價高漲,達26港元,漲幅3.17%。

消息來源:新浪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影音串流看《龍貓》!「HBO Max」搶下宮崎駿動畫版權 21部作品獨家上架

米奇拿蘋果?迪士尼執行長:如果賈伯斯還在世 迪士尼可能早跟Apple合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