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遭爆123頁論文幾乎整本複製貼上 WeCare高雄要她致歉、退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眉蓁遭爆123頁論文幾乎整本複製貼上 WeCare高雄要她致歉、退選
李眉蓁遭爆123頁論文幾乎整本複製貼上  WeCare高雄要她致歉、退選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高雄市長補選已剩不到一個月就要舉行,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都積極布局,盼能贏得這次市長之職。沒想到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近日卻被爆出論文抄襲的事件,原本李眉蓁坦言自己有「未標註」的幾頁,不過當時已通過學校審查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卻又被週刊翻出更多的抄襲內容打臉,因此WeCare高雄就呼籲李眉蓁應該要退選,更痛批「高雄不需要第二個騙子」要求她與國民黨黨主席道歉。

隨著高雄市長補選的日子越來越近,近日代表國民黨出征的李眉蓁就被發現,她的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曾發表的《兩岸政經互動》。對此,李眉蓁表示自己僅是忘了標註,且對於大家把她所寫的論文拿來看一事,真的覺得非常受寵若驚。

豈料,這項抄襲爭議還沒結束,又爆出李眉蓁有更大的抄襲消息。根據週刊指出,李眉蓁論文不是只有超4頁,經過比對才發現整本123頁的論文,幾乎都是複製貼上他人的著作,除了內容看起來是複製貼上,就連正體、異體字用法、錯字、標點符號幾乎都一樣,明顯可以看出李眉蓁似乎當時真的有在「參考」別人的論文。

中山大學回應表示,有關學術倫理案校內有嚴謹、專業的審查機制,將依校內制定的「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處理,經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的原則,送校外專業領域公正學者審查,四個月內完成審定,必要時得展延二個月。

針對此事,WeCare高雄今(22)日早上在臉書發文,先是呼籲李眉蓁以及黨主席江啟臣向選民道歉,因為這是個人誠信的問題,一本大剌剌複製貼上另一本論文的畢業論文,全文抄襲的李眉蓁不僅沒有學術倫理、更沒有誠信道德。這樣的人,欺騙了左楠區的選民,當選了議員。另外,也質疑李眉蓁真的可以當高雄市市長嗎?未來的市政,有辦法處理嗎?畢竟學位是靠論文複製貼上、抄襲騙來,如今鐵證如山,更應直接撤銷其學位,並且依法懲處。

接著WeCare高雄表示,李眉蓁說不定在整起事件中也可能是受害者,因為可能連她也沒想到會找來一個如此懶惰的代寫書僮,花了錢卻買來一本完全複製貼上的畢業論文。不過WeCare高雄表示,如果李眉蓁真的找人代寫,那也要受到譴責並取銷學位。

WeCare高雄指出,若李眉蓁沒有找人代筆,那問體就更加嚴重,除了要取消她學位以外,這幾天更可以讓大家看到李眉蓁態度的奧茂,因為被發現了還不承認、還在硬ㄠ,除了把別人拖下水,還大聲嗆聲、譴責他人,真面目完全顯露無疑。這樣的人不但沒有資格當市長,連當議員的資格也都沒有。

最後,WeCare高雄表示,中國國民黨在2018年推出了一個騙子,高雄市民用近94萬票罷免了這個騙子。2020的市長補選,國民黨又推出了另一個騙子。中國國民黨把高雄市民當塑膠,更看不起高雄市民。所以再次慎重呼籲江啟臣主席請跟高雄市民道歉,並且要求李眉蓁退出本次的市長補選,高雄不需要第二個騙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把心肌梗塞當中暑! 高溫易傷心「8大危險徵兆」快送醫

三總開出第一槍! 改造千坪院區變全台最大「細胞治療」中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