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洗100個!這台「洗碗機器人」還會檢查洗乾淨了沒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一次洗100個!這台「洗碗機器人」還會檢查洗乾淨了沒
一次洗100個!這台「洗碗機器人」還會檢查洗乾淨了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現代已經有不少「洗碗機」的存在,但大部分的消費者對於這類型的機器信任度還不算太高,但如果家裡擁有的是一台「洗碗機器人」那就另當別論了,先別說它一次可以洗的數量,光是它能幫你檢查碗盤是不是洗乾淨這件事,就很值得擁有了吧。

位於加州的新創公司「Dishcraft」針對商用廚房推出了一種跟洗碗機完全不同的洗碗機器人,每次能清洗100個左右的盤子,希望能成為未來「智慧廚房」裡的一員;使用這台機器,廚房工作人員只要將碗與盤子堆到一個推車上,再將推車放入機器裡,機器人就會開始洗碗的工作,包含清潔、沖洗與後續的檢查。

當機器人完成清潔碗盤後,會藉由電腦視覺來檢查是否有殘餘食物殘渣還留在上頭,如果檢查出還有不乾淨的地方,就會藉由系統再清洗一次,直至清洗乾淨為止,最後會重新將碗盤放回貨架上。不過,有這樣的機器人出現,難道未來洗碗的人力會被取代嗎?

的確,洗碗這件事,在整個廚房中是最枯燥乏味而且也有一定的職業傷害,而且我們還會在清洗過程中,一個不注意就將碗盤打破,所以有這類型會自動檢查碗盤是否清洗乾淨的機器人,的確有很大的機會取代現有人力。但這台機器的價格並不親民,而且現階段還有不少的限制,像是這台機器人無法清洗玻璃與銀製器皿,這也代表這類機器人真的要走入到實際應用階段,應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除了洗碗機外,美國麥當勞也在芝加哥的一處郊區門市測試語音辨識軟體,而餐廳內的一台機器人會負責將雞肉、魚肉、薯條等丟下鍋油炸,這樣的科技主要是希望能縮短消費者等待時間,另外藉由語音啟動的得來速服務,讓兩項科技能簡化菜單與營運流程,藉此加快服務速度。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5款惡意程式下載數破數百萬!FB帳戶被看光…Google Play悄悄下架

夏日大作戰!天氣熱、戴口罩更悶…穿戴式冷氣讓體感溫度瞬降13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