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靠Apple、Google技術開發防疫APP 14天內接觸確診患者手機就會提醒!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本靠Apple、Google技術開發防疫APP 14天內接觸確診患者手機就會提醒!
日本靠Apple、Google技術開發防疫APP 14天內接觸確診患者手機就會提醒!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政府擴大防疫措施,希望可以找到有效解決散播的方法。近日日本就表示預計在本週推出一款App,盼利用Apple與Google技術追蹤潛在新冠病毒的帶原者,以提高防疫效率。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這款App名叫「新冠肺炎接觸App」將會利用Google以及Apple所提供的API進行開發。當用戶下載程式後,App將會透過手機的藍芽功能,紀錄裝置周圍半徑1公尺、連續15分鐘的數據,在未來14天內如果與發現確診案例,就可以追蹤過去14天內曾接觸過的用戶。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疫情蔓延造成民眾恐慌,若外出害怕自己有接觸到確診患者的民眾也可以自行檢查是不是有和確診患者接觸的紀錄,倘若真的有發生這樣的事情,也是可以主動向政府報告,並接受檢查。

對此,日本政府強調,這個App並不會記錄人名、電話、Email等個人資訊,因為他們對於用戶的隱私相當注重。另外,所有接觸的紀錄數據都會被加密,而且只會存在用戶自己的裝置上,只要14天後就會自動刪除。

據悉,這項App政府並沒有強制民眾一定要安裝,因此是不是能達到理想的防疫成效還是要看民眾是不是願意配合。因此官方一再強調,這款App只有在確診的時候會追蹤接觸過的人以外,其他時間並不會取用或記錄用戶的任何資料,因此請民眾不用過度擔憂隱私問題,可以安心下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掀報復性罷免?首波報復名單曝光有5人 韓國瑜下一步引關注

罷韓案是否通過 趨勢民調事前神準預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