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承認仍需要Google!華為:確實受到禁令影響…想繼續留在安卓生態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終於承認仍需要Google!華為:確實受到禁令影響…想繼續留在安卓生態圈
終於承認仍需要Google!華為:確實受到禁令影響…想繼續留在安卓生態圈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去年華為因為國安問題被美國加入實體清單、下達了禁令,導致許多企業與其終止合作,大大影響華為的產品生產。不過即便華為推出了自家的作業系統鴻蒙OS、2019年營收也仍有近2成的年增速率,但華為西歐事業部門負責人兼高級副總裁Vincent Pang則坦言,華為確實有受到禁令的影響,而且影響非常之大。

綜合外媒報導,華為自去年被下達禁令後,Google率先宣布與該公司終止依竊合作,包括提供GMS行動服務、Gmail、Google Maps、Youtube等,因此只能推出自言作業系統鴻蒙OS、HMS行動服務來因應自家的旗艦新機的發受,免得落得沒有程式可用的下場。

雖然說日前華為表示HMS中將會推出與其類似的APP,如Google Play Store將變成AppGallery、Google Assistant將變成Huawei Assistant以及其他的Huawei Browser,Huawei Cloud,Huawei Wallet和Huawei Video,Huawei Music和Huawei Reader等應用程式,且將與旗下品牌榮耀共同打造未來全球最受歡迎生態系統,不過前景卻似乎沒有官方所言那麼樂觀。

根據華為西歐事業部門負責人兼高級副總裁Vincent Pang說法,消費者業務是華為主要的成長動力,但美國所下的華為禁令,因為無法內建Google服務,連Intel等企業也沒辦法提供晶片等關鍵零件給華為,因此華為在國外的銷售受到重擊,成長動能相當有限。

對此,就連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也表示,希望美國政府可以重新許可華為和Google合作,繼續使用Google所有服務,並把Play Store做為華為手機的內容。畢竟自家的鴻蒙OS及HMS並不是那麼成熟,若要真的追上安卓還是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所以他們希望能留在安卓系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風險區別去!Google「疫情後全球社區流動報告」揭密 放假大家都往「這裡」去…

蘋果不產手機產口罩?庫克親自示範「2分鐘組裝完成」 週產百萬片盼成前線新助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