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偏遠農村負荷不了遠程上班、上課 美國暫時開放5.9GHz頻段來防疫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怕偏遠農村負荷不了遠程上班、上課 美國暫時開放5.9GHz頻段來防疫
怕偏遠農村負荷不了遠程上班、上課 美國暫時開放5.9GHz頻段來防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大爆發,病患確診人數已超過中國「官方」所公布的人數,為了要協助美國境內更多偏遠農村防疫,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NCC)就宣布,暫時開放境內5.9GHz頻段資源,讓更多遠程醫療、遠端學習與工作連接,以免讓網路負擔過重。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境內5.9GHz頻段是在1999年時,規劃給車輛通訊所使用,只是因為美國交通運輸部在推動車輛通訊應用的進度非常緩慢,在多年前都已經計劃釋放一部份,如比較低的45MHz設定成無需授權的白牌頻段。

直到去年12月,FCC終於投票決定拆紛該頻段,當中的30MHz用於車輛安全與運輸,另外45MHz則是無需授權的空白頻譜,已與無線互連網無付提供商分享。

然而因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了不要讓員工、學生群聚引起更嚴重的感染,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在家上班、上課,但這也讓網路的流量大量提升,讓許多在偏遠農村地區有限的網路無法負荷。

對此,FCC才決定暫時開放60天的5.9GHz頻段資源,讓美國境內數十個偏遠農村的使用者可以維持原本網路的使用需求,以免深受疫情衝擊,而沒有辦法工作、上課等等。

FCC主席Ajit Pat表示,在緊急的情況下,有越來越多工人、學生、家庭採取隔離措施,而農村居民面臨著對寬頻服務日漸增大,暫時開放5.9GHz頻段此舉可以讓電信運營商提供服務給這些社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缺藥變囤藥「採購藥品禁令」來了! 食藥署限制醫院、藥局叫貨量

全民抗疫造就不接觸商機 電子雜誌新訂戶激增7成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