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優異表現被全球看到 蘇貞昌:終於讓世界知道台灣、中國不一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防疫優異表現被全球看到 蘇貞昌:終於讓世界知道台灣、中國不一樣
台灣防疫優異表現被全球看到 蘇貞昌:終於讓世界知道台灣、中國不一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各國的確診人數狂飆而台灣每日僅有些許案例,這優異的表現獲得世界肯定,甚至不少國家表態要向台灣學習。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表示,因為這次台灣隊新冠肺炎的防疫,終於讓世界認清台灣與中國大陸是不一樣的。

日前英國媒體《BBC》接獲當地一名女子投訴,指稱自己的女兒與男友在14日入境台灣被隔離,但環境非常之差而如同被監禁而大篇幅報導。不過因為消息並沒有與台灣確認單方面刊出,因此許多台灣、外國網友都到新聞下方留言抗議,要求還給台灣辛苦防疫的政府、各單位一個公道。

待外交部告知BBC後才知道,原來該位英國女子與男友是聲稱「沒錢」無法繼續居住民宿,才會接受花蓮縣政府安排到檢疫中心居住。據了解,隔離期間收費非常低廉,一人三餐酌收新台幣267元左右,且不收住宿費,而女子因為表示自己的體質問題,只能食用「無麩質飲食」,花蓮縣政府衛生局人員甚至自掏腰包幫他買牛奶、茶葉蛋等食物,但女子仍然使用檢疫中心的網路向母親抱怨居住狀況。

對此,外交部向BBC表示,隔離地點雖然偏僻,但房間空間大、有網路、熱水、可洗衣等,並不是女子所指控的樣子,且之後還有5個人入住,期間也沒有抱怨、反映。因此BBC先是在新聞內部更新外交部說法與補充台灣檢疫中心的照片,並把臉書貼文刪除,而不到4小時候,網站也把該篇新聞直接刪掉,僅剩網頁錯誤的畫面。

對於這起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問及這個問題,強調這對情侶說的絕對不是事實,可能是個人情緒而已,而報導的媒體也刪除了相關新聞,因此他表示台灣真的對逾台灣人、外國人都是公平善意對待、嚴謹要求,這絕對經得起檢驗。另外,蘇貞昌也說,因為此次新冠肺炎的關係,台灣防疫的優異表現獲得全世界肯定,終於讓全世界認清台灣與中國不一樣,台灣好棒。因此蘇貞昌呼籲,此次防疫台人彼此同舟共命,大家要更努力,更要首助第二波疫情,台灣要守好,因為大家是同一國的。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缺藥變囤藥「採購藥品禁令」來了! 食藥署限制醫院、藥局叫貨量

全民抗疫造就不接觸商機 電子雜誌新訂戶激增7成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