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人染疫到30萬人只花了4天!譚德塞「心碎」:全球大流行加速中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萬人染疫到30萬人只花了4天!譚德塞「心碎」:全球大流行加速中
20萬人染疫到30萬人只花了4天!譚德塞「心碎」:全球大流行加速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嚴重,截至昨(23)日上午,全球已經有189國報告確診案例,並累積有33萬例的感染,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就表示,這個數字讓人心碎,「全球大流行正在加速中」,並要各國不能緊靠防守,還要加強測試。

昨日下午,譚德塞出席世衛組織在日內瓦舉辦的記者會提到了新冠肺炎的最新疫情,他表示對於全球已累積有33萬例以上的民眾染病,他表示這是個很令人心碎的事情。

譚德塞指出,自第一個報告病例至10萬病例經歷了67天,之後增加至20萬例時花了11天,但如今達到30萬例只花了4天,因此強調疫情全球大流行正在加速中。

對於這樣的情況,譚德塞呼籲各國不能只想靠防守就贏得比賽,還必須進攻。若各國政府只要求人民在家或遠離,那只是減慢病毒傳播,就只是防禦而已,還必須積極測試每個可疑病例、追蹤、隔離每個聯繫者。

譚德塞表示,要解決疫情,就需要全球政治承諾與協調,本週將要求G20領袖共同努力,以提高個人防護裝備及醫療設備產量,包含取消出口禁令以及確保公平分配,並希望可以早日測試出對病毒有效的藥物,以挽救更多的性命。

照片來源:譚德塞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衛設「WHO Health Alert」官方聊天機器人 助民眾取得第一手防疫訊息!

Telegram隱密性助長性犯罪?南韓爆驚悚「N號房事件」…竟有26萬人付費收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