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5元已含運費 陳玉珍:實名制2.0「7元物流處理費」不該收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口罩5元已含運費 陳玉珍:實名制2.0「7元物流處理費」不該收取
口罩5元已含運費 陳玉珍:實名制2.0「7元物流處理費」不該收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政府推出「口罩實名制」後,幾乎人人都可以用低價買到口罩,此舉也引起國外媒體盛讚與民眾的羨慕。如今「口罩實名制2.0」將登場,要讓沒有辦法排隊的上班族可以利用網路預購、超商取貨的方式取得口罩。不過由於還要多付7元的運費,讓民眾反應兩極。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就批評「這種小錢也要收」強調口罩5原本來就內含物流費,不應該再收這7塊錢。

「口罩實名制2.0」3月12日登場 開放網路下單、超商取貨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為了避免口罩被囤積、遭惡質商人哄抬價格,台灣實施了口罩實名制,成為了各國效法的對象。在許多國家正在學習之際,台灣已將邁入「口罩實名制2.0」並預計明(12)日開始試營運。

據了解,3月12日開始至18日可以用電腦(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手機(健保快易通APP)預購3月26日至4月1日當週份的口罩。在3月19日,預購完成的民眾將會收到簡訊來通知付款事宜,民眾可選用網路銀行、信用卡及ATM轉帳。待到了3月26日至4月1日當週,及可用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身分證件領取,也可持親友證件代取。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本次預購僅開放成人口罩,而原有的藥局及衛生所通路照常運作。口罩價格方面,維持每片5元,不過民眾須自付7元的處理費。所以總計3片口罩含運費共22元。

口罩5元已含運 7元處理費讓陳玉珍認為應該不收取

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線,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政府這項新政策。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昨(10)日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當初一片口罩徵成本為2.5元,加上物流處理費後才變成一片5元。但是現在開放網路預購後,民眾到便利商店領貨卻還要再加7元物流處理費,因此讓她感到相當疑惑。

但沒想到貼文一出後,陳玉珍遭到網友們猛烈攻擊,因此她怒轟這些選民來亂帶風向,並問選民們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不過今陳玉珍在臉書再度發文,表示政府的政策是要引導民眾行為的方向,網路預訂的效果的確有助於口罩有效分配及避免排隊群聚感染、減少排隊時間成本,這些都是好事。只是口罩5塊錢本就內含物流費,若為了鼓勵大家多用網路訂購,那就更不應該收這7塊錢,所以認為這7元沒有必要收的深層道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韓啟動!遞40萬連署書拚六月罷韓投票 孫大千指四疑點酸Wecare高雄「灌水灌過頭」

被日媒盛譽台灣天才IT大臣 唐鳳低調回應:防疫歸功「他們」跟感謝全部藥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