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在罷韓2階與新冠肺炎防疫中 韓國瑜被問「壓力大嗎?」他只說這3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夾在罷韓2階與新冠肺炎防疫中 韓國瑜被問「壓力大嗎?」他只說這3字!
夾在罷韓2階與新冠肺炎防疫中 韓國瑜被問「壓力大嗎?」他只說這3字!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達55萬份,昨(9)日早上主導罷韓行動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黨、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將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書分裝派送至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而面臨罷免危機的韓國瑜出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11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有記者問他在防疫緊繃且罷韓二階送件同時進行下,會不會感到壓力大?對此,韓國於搖頭僅說三個字:「全力衝」。

罷韓團體40天收集55萬份連署書 送件40萬份其餘當後備應對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剛當選市長沒多久後,就隨即宣布要代替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隨後又因為被質疑背棄89萬選民期待、失言、荒廢市政、落跑等事引起高雄市民不滿,紛紛選擇站出來參加罷韓團體所舉辦的「罷韓遊行」。

由於去年底的「罷韓遊行」挺韓一方也舉辦活動與其大比拚,雙方叫進意味濃厚,當Wecare高雄宣布有35萬人參與時,沒想到韓國瑜竟轟罷韓遊行中民眾舉著「光復高雄、保衛台灣」布條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的一塊遮羞布」,讓群眾對韓國瑜的不滿升至最高點。

如今韓國瑜在總統大選時大輸蔡英文數百萬票,而市長之位也岌岌可危,畢竟罷韓團體發起的罷免韓國瑜案連署已經完成了第二階段,光是在40多天內就蒐集了55萬份的連署書,並於昨日送件40萬份。據了解,剩下的15萬份作為預留備用。Wecare發起人尹立也表示,二階段連署書送交後,會40天內必須公告是否過關,經歷中間程序後最慢6月中進行罷韓投票。

韓國瑜積極拚防疫 「全力衝、全力拚」無畏罷免

在高雄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11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上,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防堵疫情之後在高雄擴散的可能,立即下令測是遠距教學,將在市區會找一間學校、郊區找一間學校來測試遠距教學系統準備是否完善。

另外,也針對異地上班、居家上班等事,請人事處開始延就,要找一個單位實施一第上班、居家上班要著手準備壓力測試。也鼓勵小朋友下課後,能遵守剛通過的「新禮貌運動」,人與人間保持一公尺,並在下課的時候能多到操場走一走。

至於被媒體追問「在疫情緊繃及罷免行動夾殺的情況下,壓力會不會很大?」韓國於搖搖頭表示「全力衝」。對此,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韓國瑜的意思是不會受到影響,現在、未來都將全力拚市政、衝市政。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罷韓啟動!遞40萬連署書拚六月罷韓投票 孫大千指四疑點酸Wecare高雄「灌水灌過頭」

被日媒盛譽台灣天才IT大臣 唐鳳低調回應:防疫歸功「他們」跟感謝全部藥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