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與蘋果又槓上!竟然只因為這個小理由 - 匯流新聞網

LIFE

FBI與蘋果又槓上!竟然只因為這個小理由
  • 字級
FBI與蘋果又槓上!竟然只因為這個小理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國外又有消息傳出Apple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再次發生意見衝突,不過爭執的點依舊與過去相同,就是執法機構是否有權利要求科技企業提供協助,進而獲取犯罪嫌疑人設備的數據。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12月,一名男子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個海軍基地拿槍瘋狂掃射,導致3人死亡。FBI在偵辦此事時,希望可以解鎖男子的手機,並尋求第三方供應商幫助,進而獲得加密設備中的訊息。

不過對此,Apple回應表示正與官方討論中,但也指出這個問題很有可能牽扯出另一輪的個人隱私與數據安全的官司辯論。畢竟這樣類似的案例,已經讓許多間企業與美國司法部對立了很多時間,加上近期雙方間的爭論越來越強,美國司法部長與FBI高官不斷要求獲取更多消費類技術,但受影響的卻是業者對於加密與用戶隱私更難以控管。

雙方會如此激烈地過招,主要是2015年一名槍手在加州射殺了14人,當時美國司法部曾要求Apple開發一款軟體,讓執法機構可以解鎖嫌疑人手機,但Apple並不同意。隨後FBI就起訴了蘋果,不過在訴訟會上,蘋果表示破解其加密設備將導致所有用戶的數據、隱私面臨風險,因此在初步聽證會上獲得勝利,2016年FBI也撤訴,但撤訴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們同意Apple作法,而是找到一個第三方機構幫忙破解。只是即便破解手機後FBI並沒有找到與該案相關的訊息,因此蘋果更提升了設備的安全性,防止政府偷看用戶數據。

對此,FBI局長就表示,現在其實有很多案件是因為沒有辦法獲得嫌疑人iPhone中的數據而放棄。其實過去有一些技術機構曾經替調查人員提供協助,幫助了兩起之前沒有偵破的性虐待案件,因此這些技術是非常必要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充一次電用5天?新型鋰硫電池續航力超強 綠能、性能都兼具

5G競標金再飆!憂資費過高政院喊:別擔心 消費者卻對實用性打上問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