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年輕人更安全!Instagram再改政策 未滿13歲都不能創帳號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要讓年輕人更安全!Instagram再改政策 未滿13歲都不能創帳號了
要讓年輕人更安全!Instagram再改政策 未滿13歲都不能創帳號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現在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即使年齡很小的小朋友父母因為方便,也開始給他們使用手機,但小朋友究竟拿手機做什麼事情,不免讓父母擔憂。如今,身為社群媒體的龍頭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就宣布,未來用戶申請新帳號時,必須證明自己年滿13歲,以遵守美國法律與自家政策規定。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要防止為成年人加入Instagram,IG官方日前就發布了一項貼文,公布了全新的政策,希望保障年輕人更安全外,還能增加更多適合年齡的體驗。另外,這樣的年齡資訊並不會被其他人所看見,但卻可以幫助這個超過10億用戶的平台,可以創造出不僅適合年齡,也更安全的使用體驗。 

不過目前還不知道Instagram會用什麼樣的方法來阻止年輕人提供假的資訊,這是社群媒體一直揮之不去的問題。另外,也有媒體指出,Instagram因為沒有像多數社群平台那樣審查用戶年齡,可能觸犯了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所以才趕快更改規定。 

另外,臉書的部分,近日國外一名很有名的逆向工程專家黃文津就在臉書上發現,Facebook正在測試一項名叫「Favorites」的新功能。主要是想讓用戶手動設定某些朋友加入,當想使用Messenger分享貼文或限時動態時,可以發送到此列表,讓在名單內的朋友可以看到特別的內容。 

隨後,目前Facebook員工已外媒《TechCrunch》確認「Favorites」這項功能的存在。主要是希望鼓勵人們多在臉書上分享更多內容,並且不用擔心多年累積下來很多不太熟的友人看到而尷尬,而這也跟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的想法一致,希望讓臉書成為一個更加注重隱私的通訊平台。 

不過其實很多人就反映臉書早就有類似的功能,就是設定「朋友名單」,用戶可以將友人分為摯友還是點頭之交。不過「Favorites」這項功能似乎更為方便,指需要簡單地建立一個朋友列表即可,非常像現在Instagram的使用方法。

目前這項功能仍在測試當中,還在初步階段,甚至還沒正式開始進行內部測試。所以這也表示,未來如果正式發布,功能還有使用方法還有很大的調整、變化空間,就讓大家們一起期待未來這項功能推出後,是不是可以讓用戶們在使用臉書時更為方便、舒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何李婉鈺願替「一邊一國行動黨」出征選立委?竟是因一幅阿扁的書法 

辣嗆韓流! 蔡英文:「不喊口號」 公布影片大打任內十政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