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競選主視覺曝光!但UP、箭頭卻被指抄襲 韓辦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競選主視覺曝光!但UP、箭頭卻被指抄襲 韓辦回應了
韓國瑜競選主視覺曝光!但UP、箭頭卻被指抄襲 韓辦回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終於在昨(14)日公布了競選LOGO,主要圖示為用紅白藍的中華民國國旗三顏色以及台灣圖樣構成的UP,未來將出現在其大大小小的競選場合以及周邊產物上。希望藉此提醒著自己以及民眾他的政治理念「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盼帶給大家期待。

韓國瑜競選LOGO出爐 有中華民國國旗三色還有台灣!

韓國瑜在11月14日公布了其競選LOGO,透過圖片可以看到,LOGO是以紅、白、藍國旗三個顏色組成的英文單字「UP,而「U」的凹槽是以每個人都熱愛的台灣為圖樣,與「P」連接處則是用箭頭表示,而這也意味著向上的「穿雲箭」,期盼台灣必須翻轉,達到「藍天再現、台灣UP」的目標。

對此,韓國瑜表示,去年他選高雄市長的意象是高麗菜以及柴犬,此次的LOGO是經過非常長的時間討論,希望能讓民眾可以感受到台灣的現狀以及對未來的展望,並結合選舉主軸、融合相關元素,最終濃縮成強而有力又鮮豔、能激發士氣的LOGO。

韓國瑜特別強調,台灣在未來絕對不能鎖起來,所以必須翻轉與提升、經濟一定要起飛。故LOGO中的「UP」象徵著整個台灣要向上提升起來,並透過U、P的兩個圖案-台灣與穿雲箭,讓大家記得心中的期待,盼望能達到「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目標,讓「藍天再現、台灣UP!」。

韓國瑜公布「台灣UP」競選LOGO 眼尖網友一看:抄襲!

韓國瑜競選主視覺曝光!但UP、箭頭卻被指抄襲 韓辦回應了 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及其團隊於昨日公布了2020總統大選的競選LOGO,是以國旗三色、台灣、箭頭所組成的「UP」,期盼台灣必須翻轉與提升,達到藍天再現、台灣UP。不過LOGO曝光後卻被網友們質疑抄襲,因為這個LOGO跟美國全國性非營利組織FCCLA分布Sully Buttes官方網站內容非常類似。

透過FCCLA的LOG圖片可以看到,韓陣營的UP與其設計根本如出一轍,只是U的凹槽處換成台灣,箭頭設計更粗以及P的下襬沒有弧度而已,所以網友們看到了會質疑也是理所當然的。

面對爭議,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表示,LOGO設計者的理念是抓緊台灣向上進步,並以穿雲箭來帶動大家一起努力。由於「UP」並不是專有名詞,韓國於的LOGO還在U上加入了台灣的圖案,整體呈現台灣向上的意象,顏色也是採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色系,如果這樣為抄襲,那是不是世界上所有涵蓋「UP」與箭頭的設計,都叫互相抄襲?

另外,韓辦也表示,其實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許多設計都會有看似向上的箭頭,但仔細看並沒有一個箭頭如同本設計,將箭頭與P字簡潔俐落結合,這就是空間設計不同處。

韓辦也引述設計者說法,強調之前已經設計超過10款以上的LOGO,起初是以穿雲箭希望台灣向上,之後再慢慢簡化到現在的設計,所以絕對沒有抄襲的可能。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