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發展趨勢看這裡!除了手機、連網汽車 之後三年最強的是「這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發展趨勢看這裡!除了手機、連網汽車 之後三年最強的是「這個」
5G發展趨勢看這裡!除了手機、連網汽車 之後三年最強的是「這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5G的發展越來越成熟以及速度越來越快,未來產業的導向勢必是市場關注的最主要議題。國外就有研究顧問機構預測,未來三年戶外監視攝影機將會成為全世界5G物廉網解決方案的最大市場。預計到至2022年會有1120萬台,而2023年後則被連網汽車給取代。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會認為未來三年戶外監視攝影機將成為5G物聯網的發展趨勢主要是因為戶外監視攝影機除了可以運用在城市外,還能保護建築物安全,以防外人入侵。另外,該設備也需要蜂巢式連網功能,因此可預測市面商機最大,預計2020年、2021年,能夠支援5G物聯網連網的監視器將是現在的3倍,達到1120多萬台之多,2023年更將近4900萬台,只是屆時已經會被連網汽車給超過。

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5G開啟了全新的商機,汽車工業的5G聯網將成為主要的使用方式。以2023年為例,商用及消費性市場的聯網汽車嵌入式連網裝置將達1910萬台,而整體汽車業的5G端點數良則約為2590萬台。

畢竟連網汽車嵌入式連線裝置具有廣大的潛在市場,成長的速度甚至超過5G物聯網,即便明年商用及消費性連網汽車僅佔11%,但未來3年後則可以達到39%。

5G發展趨勢看這裡!除了手機、連網汽車 之後三年最強的是「這個」 5

除了應用在攝影機、汽車業上,5G手機勢必也是大家近幾年最關注的議題之一,而5G手機風潮也將席捲全球。根據調研機構DIGITIMES Research報告指出,預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將會連續第二年下滑,但5G換機潮將會讓2020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遠離衰退,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將分別在2022年跟2024年提高到15億至16億支,到了2024年,5G手機將會佔整體智慧機出貨量比重達一半。

DIGITIMES Research認為,2020年前10大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中,三星、蘋果、華為應能穩坐前三名,而排名在第四到第六名的小米、Oppo 及 Vivo遭華為侵略中國市占率情況將有所趨緩,且3家業者近年積極向中國以外的市場拓展,在各自接收一部分華為錯失的海外市場後,出貨也有望各有5%至9%的年成長;合計這6大品牌業者出貨總和將持續超過10億支、年增5.1%,市占上升至0.6個百分點。

DIGITIMES Research指出,雖然5G智慧機在2019年出貨預估不到千萬支,但在2020年出貨將會有爆炸性成長近20倍,來到1.75億支;且隨著全球越來越多地區電信商會提供5G服務、已商轉的5G網路涵蓋範圍越來越大,5G手機最低價格也會持續下探,到2024年5G手機佔整體智慧機出貨量比重的一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邁向5G新紀元!NCC修正機制 年底展開首波競價

迎接新時代!5G年底釋照競價 5大電信全數到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