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把郭台銘列不分區第一 郭幕僚篤定回應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民眾黨把郭台銘列不分區第一 郭幕僚篤定回應這麼說!
台灣民眾黨把郭台銘列不分區第一 郭幕僚篤定回應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拉抬台灣民眾黨2020立委選情,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想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列入該黨不分區的首位,想藉由「雙母雞」策略,讓民眾黨立委們勝選後在未來國會更有影響力。對此,柯文哲受訪時一再重生,若郭台銘真的能加入,那他可是求知不得的人選。北市府顧問蔡碧如也表示,他們有認真討論過,不過郭幕僚蔡沁瑜則回應郭台銘不太可能再投入政黨,甚至是當不分區首位,這都不在郭台銘的人生規劃之中。

想把郭台銘列為不分區首位 柯文哲曝主要原因

日前台灣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自己想把郭台銘列入不分區首位的原因,他表示,對於選戰而言,若有母雞還是比較好選。雖然說柯文哲說民眾黨是想向天下徵才,沒有說一定要誰怎樣,但還是會主張找專業人士。向是郭台銘再跨國企業認識了一定的財經人士,若他能提供名額,柯就會面試、研究看看,歡迎郭台銘提供人選。

柯文哲也坦言,這幾天他再跑行程的時候,發現如果去當總統拉抬,效果還是有差。因此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沒有去選總統,就沒有辦法拉抬,所以還是要想個折衷辦法,若真的郭台銘有意與其合作,達成所謂的「雙母雞」策略,那勢必有辦法拉抬明年大選的選情,因此郭台銘若能列入民眾黨不分區首位,對他來說可是「求之不得」的事。

柯文哲想拉郭台銘入黨當不分區首位 蔡壁如這麼說

台灣民眾黨為了進攻國會,將提滿不分區立委34席,而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想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列為不分區首位。針對此說法,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就表示「確實有認真討論過」,郭台銘團隊也有推薦一些名單給他們,之後民眾董也會海選找不分區立委來提名。

但由於郭台銘現在屬於「無黨一身輕」的情況,蔡壁如指出,若想要列不分區立委,還是要入黨,但民眾黨可以接受雙重黨籍,因此還是鼓勵郭台銘入黨,樂觀其成。但無論如何,對方也會給不分區名單意見,所以未來兩邊不分區名單還會再互相溝通。

另外,蔡壁如也表示,目前和郭台銘陣營的溝通還算是順暢,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有聯絡,因此若王金平願意談不分區立委名單,他們也尊重王院長的意見。蔡壁如也指出,台灣民眾黨持開放立場討論,而王金平還沒退出國民黨,也說會參選到底,認為他有自己的想法,就尊重對方,不要去害他。

柯陣營希望郭台銘入民眾黨當「母雞」 郭核心幕僚:不可能!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母雞還是比較好選」,希望把郭台銘列不分區首位一說,郭台銘核心幕僚蔡沁瑜昨(30)日受訪時就表示,郭台銘現在想做的事、要做的事很多,像是成立智庫、學校,甚至擬定政策等,目前正享受「無黨一身輕」的情況,不太可能再入政黨。雖然說除了台灣民眾黨之外,也有宗教團體希望郭台銘去當不分區第一位,但這完全不在郭台銘先生的人生規劃劇本之內,因此回絕柯文哲邀約。

另外,蔡沁瑜也表示,雖然北市府顧問蔡壁如有提到台灣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但《選罷法》規定要入黨才能列不分區,所以這部分還要看民眾黨怎麼安排,目前郭陣營還沒有跟民眾黨討論到郭家軍或是郭辦的人該如何放入不分區名單裡面,因此之後還會再詳細討論。

至於和台灣民眾黨合作提區域立委部分,蔡沁瑜指出,現在全由審核提名小組做全盤規劃,流程都還滿謹慎的,所以名單會比較晚公布。若人選台灣民眾黨有提名,他們也就不會重複提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選後話題仍在!31位藍營大老意見沒整合 有人挺郭、有人遭爆拿了很大一筆錢

從罵聲到讚賞!郭台銘宣布退選 國民黨風向轉很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