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支付太夯了!中國將發布人臉辨識相關金融標準以保民眾安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刷臉支付太夯了!中國將發布人臉辨識相關金融標準以保民眾安全
刷臉支付太夯了!中國將發布人臉辨識相關金融標準以保民眾安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還在拿手機秀QRCode完成電子支付?若還這樣想就代表思想落伍了!近期在中國「刷臉支付」才是真正的主流。據了解,不論是支付寶、微信等支付巨頭早已開始布局刷臉支付的市場。近日中國正準備發布人臉辨識的相關金融標準,希望藉此明定廠商對於人臉資訊運用各環節的標準,以讓用戶們在使用上有更安全的體驗。

綜合陸媒報導,近年來「刷臉支付」在中國的電子、行動支付中已成為了主流,並且有持續加快發展的趨勢。就以去年2月推出該服務的支付寶來說,今年刷臉支付商戶與消費者規模增長了十倍,為了持續推廣,先前提出30億人民幣的補助後,未來支付寶的補貼將不設上限。

至於另外一個支付巨頭「微信」,當然他們也不落於人後,今年3月他們也推出了自己的刷臉系統,在工作、建行等方面,也都推出了刷臉支付的相關方案,希望可以藉此與支付寶奮力一搏。

不過刷臉支付也不是沒有爭議點,畢竟安全問題是用戶們相當擔心與關注的問題。對此,中國人行李偉進近表示,針對人臉辨識支付的應用,因為線上開放的網路環境中有很多風險加上條件不成熟,而線下風險相對可控,因此機構相關交易應該諄尋支付交易多重認證的原則。未來中國的相關部門將會發表臉部辨識的相關金融標準,藉此明確達到臉部資訊採集、傳輸、儲存、運用等安全管理要求。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遊戲產業進入新紀元! Google 超威遊戲串流服務Stadia驚呆世人

存錢了! PS5傳明年登場 日媒驚曝核心規格與售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