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為什麼要選總統?他親揭3動機...好像又把罪怪中央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韓國瑜為什麼要選總統?他親揭3動機…好像又把罪怪中央了
韓國瑜為什麼要選總統?他親揭3動機…好像又把罪怪中央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昨(2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施政報告與備詢,除了一早爆出質詢須抽籤限額的爭議,議員們更在會場上上演全武行。不過昨天議會上還有個亮點,就是國民黨市議員李雅芬詢問韓國瑜到底是什麼動機才會想選總統,而韓國瑜的回應也真是令人耐人尋味,似乎又把所有的錯怪到中央卡韓。

韓國瑜為何想選總統?他自曝三原因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定期大會上接受同黨的市議員李雅芬質詢,當時她問及韓國瑜是什麼動機才讓他想選總統?未來怎麼幫助高雄轉型,對未來有更大光榮感?對此,韓國瑜表示,當時推進參選的聲浪巨大,但起初他並沒有想要選,只是當了市長才發現有好多問題。畢竟如果要把高雄創造成全台首富,那就是需要中央給予鄉樣東西,包括「鉅額補助」、「政策」與「祝福」,只是這些他都感受不到。

韓國瑜強調,因為高雄本身有著沉重的財政壓力,這讓他對未來感到非常憂心,再加上明年預算縮編,但是高雄市民朋友的期待仍相當大,不過中央補助沒有辦法大量下來,這樣就會像當時登革熱經費還要跟中央在空中大戰一般。

而他也坦承,自己常常被中央打臉,像是當時提自由經濟貿易區與大機場的事件一樣,有時候中央各部會或者民進黨議員幾乎都是嘲諷羞辱,但高市府的團隊仍不斷擦亮招牌,並舉例「像台東外海撿到海洛因,如果換成高雄,我們會被罵成什麼樣子?」。

韓無法好好治理高雄 竟是因中央無鉅額補助?

國民黨議員黃香菽在昨日質詢韓國瑜時,認為韓的十大政見都有落實,並且為副市長李四川忙到掛病號以及韓國瑜的政績持續被抹黑的事情深感難過。對此,韓國瑜就表示,想要打造高雄,就是需要中央「鉅額」補助或者規劃有利的政策,但如果這兩者都沒有,至少也要有祝福吧?但韓國瑜委屈地表示,這三者他都感受不出來。

就好比說跟中央要補助,他就覺得非常困難,像是當前中央撥款100億元補助,是高市府各局透過計畫,拜託了好久才下來的。而政策規劃的應援,如自由貿易經濟示範區、南部成立國際大機場等,雖然他有提出,但常常被打臉、嘲諷修理,因此認為自己與高雄市政府想全力衝市政,但卻被一群人不停潑墨汁,小事情不斷被放大,這才加深了他好好治理高雄的難度。

韓國瑜對總統大選有信心 再次承諾好好照顧高雄

回答完自己選總統的動機後,韓國瑜表示,自己走到這部參選,他有信心在明年大選贏得勝利,屆時當選當了總統,一定會加大力度衝刺高雄。絕對不會像過去中央給完錢,感覺責任就了了,故未來他勝選後,絕對不會只給高雄補助,還要讓其綻放出生命力,並希望能雙引擎帶動台灣南北,給高雄更多的照顧。

不過這也不是韓國瑜第一次把施政不利推給中央了,像是日前網紅蓮千億在高雄直播遭砸場,又發生開槍、砸店等事件,讓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次長陳宗彥南下高雄看顧治安,但這也讓韓國瑜批評是內政部是政治操作、八仙過海。但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定可以分辨究竟是中央卡韓還是韓國瑜在推卸責任。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選後話題仍在!31位藍營大老意見沒整合 有人挺郭、有人遭爆拿了很大一筆錢

從罵聲到讚賞!郭台銘宣布退選 國民黨風向轉很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