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想「抖內」台灣民眾黨都遭拒 郭台銘霸氣:團隊願出借、幫站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2度想「抖內」台灣民眾黨都遭拒 郭台銘霸氣:團隊願出借、幫站台!
2度想「抖內」台灣民眾黨都遭拒 郭台銘霸氣:團隊願出借、幫站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可說是越來越白熱化,畢竟自郭台銘宣布退選後,選情看似回到了藍、綠兩黨的政治鬥爭,過去曾傳出可能合作的郭、柯聯盟在檯面上沒了互動。但實則不然,近日有媒體爆料,郭台銘退選後,與柯文哲陣營仍密切往來,甚至2度期初金援台灣民眾黨,但都被柯文哲回絕,因此郭台銘霸氣表示,未來若是對方競選需要人力或者站台,那些都不是問題。

郭台銘願金援台民黨 柯文哲2度拒絕

據《鏡周刊》報導,自從郭台銘16日無預警宣布退出總統連署後,一直外傳合作的「郭柯王」聯盟看似破局,其實郭董與柯文哲陣營仍有互動。據悉,郭台銘在退選的當天中午,就先約了柯文哲在家中會面,除了表達自己突然不選總統的歉意外,並告訴柯文哲若選舉有什麼需要幫助的話,只要柯文哲一開口,他都可以做到,只是一向都走「零元競選法」的柯文哲聽到後,便一口回絕。

郭台銘退選的隔日,也有消息傳出他2度約見柯文哲幕僚蔡壁如,除了再度為自己不選總統一事道歉外,也提及自己願意全力支援台灣民眾黨的選舉。對此,蔡壁如再次回應表示柯文哲不可能向他拿錢,因為就如同當時柯選市長的時候,僅有小額募款,其他連一次募款餐會都沒有舉辦,因此柯一定始終堅持自己的「零元競選法」。

願2度金援遭拒 郭台銘霸氣回應柯文哲

由於想2度金援柯文哲與台灣民眾黨都被拒絕,鴻海集團創辦人這時才知道柯文哲並不是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才不向他要資源,甚至相當訝異地表示「沒有錢怎麼打選舉?」蔡壁如則告訴他柯文哲的個性就是用體力勤跑,以換取選民的支持。

對此,郭台銘會面蔡壁如時向她表示,自己為準備總統大選首組織的競選團隊,到明年1月11日都不會解散,包括那些文宣、政策部門,甚至是安排上政論節目的辯士都已安排到位,所以如果柯陣營需要幫助的話,大家可以一起用,不需要再額外找人。此外,郭台銘也表示自己隨時都可以幫柯陣營的參選人站台,這完全不是問題。

郭柯陣營將共提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有說要一起對名單

雖然郭台銘宣布放棄連署登記,但外界還是很關心他是否與柯文哲合作。據悉,兩陣營目前規劃「雙母雞」陣勢,除了柯文哲、郭台銘兩人會在全台輔選、站台之外,雙方也會共提立委參選人、共享競選團隊、人才,以搶進國會,形成制衡藍綠兩黨的第三勢力。

對此,台灣民眾黨發起人、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受訪時就坦言,有跟堆幫說找時間坐下來對民丹,因為全台有73個區域立委,「尊重他們,他們有提的我們就不會去提。」

此外,因為不分區部分講求性別平等,郭台銘那邊有許多科技好手,如果願意推薦的話,他們就會納入,不過因為目前還沒討論到,所以詳細的後續情況還尚未可知。

郭柯聯盟到底有沒有譜?蔡壁如這麼說

針對「郭柯合」一事,蔡壁如表示郭台銘每次都說要捐錢,但柯文哲自己都說不用,因為像是去年的選舉就如同無氧呼吸一般,非常節省,而這也是柯陣營做事的邏輯。因為他們自許要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除了不插旗、不掛看板,在選舉經費上也應該要開始塑身,因此這是柯文哲與台灣民眾黨的自我期許,並希望未來也可以堅持到底。

另外,郭台銘幕僚郭昕宜也證實郭陣營確實有與柯文哲繼續合作,未來也一定支持到底。不過也不限於郭柯王聯盟,只要政治理念相同的政黨,郭台銘陣營也都願意一起合作。

至於蔡沁瑜、李縉穎、郭昕宜是否已決定要參選,郭昕宜指出,目前一直在朝參選的方向規劃中。等方向確定、各項條件都準備好了、決定好了,就就會對外宣布。只是要以台灣民眾黨籍還是無黨籍參選,郭昕宜則表示一切都還在考量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化身台灣政治最強評論家!前總統陳水扁 左批柯文哲「政治老千」、右讚時代力量

退選後話題仍在!31位藍營大老意見沒整合 有人挺郭、有人遭爆拿了很大一筆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