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表態「參選到底」 柯文哲問訊嘆氣:大家應該再沉澱一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金平表態「參選到底」 柯文哲問訊嘆氣:大家應該再沉澱一下!
王金平表態「參選到底」 柯文哲問訊嘆氣:大家應該再沉澱一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本月16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宣布推出2020總統大選,突如其來的舉動引起全台民眾一陣譁然。對於先前傳出有意合作的柯文哲昨(22)日受訪時被問及「郭柯王」是否還有結盟可能及王金平執意參選怎麼辦,柯文哲給的回應相當保守。

王金平表示參選到底 自爆與郭、柯仍保持聯絡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後,雖然「郭柯王」三人結盟的合作關係看似結束,不過對於這個情況,王金平在21日表示,他與雙方皆還有聯絡,至於外界關心他是否還會想選總統,王金平則強調一定會參選到底。

對於執意參選的原因,王金平表示是因為上天要他來擔任這職務,因此要請上天幫忙、幫他安排一條路,而這條路正在顯現出來。關於「郭柯王」合作的部分,王金平則說仍有人在和柯文哲接觸,而他也與郭台銘有過約定,郭台銘若參選的話他支持,如果他參選,那郭台銘同樣也會支持,這是彼此間的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有消息傳出國民黨31位大老簽訂連署要郭退選遭王金平拒簽一事,王金平則表示根本胡說八道,他連連署書都沒有看到。而被問及若他宣布參選是否有信心贏過總統蔡英文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王金平則說若沒有勝選的信心或期待,幹嘛要去選?現在大家討厭台灣分兩邊,走中道的他才能容納左右兩邊並整合起來,這樣政治走中道、經濟走正道,社會走公道,才是台灣所要的。

王金平會參選到底 柯文哲嘆氣回應

對於王金平日前給予媒體的回應,台灣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首波立委提名記者會上被問及該黨會不會支持,他在第一時間完全說不出話來,隨後嘆口氣回應表示,要回去再想一想,畢竟這種重大題目不能隨便回答。

另外,柯文哲也認為,這件事情還要再討論,因為王金平要選早就選了,且當初是大家一致支持郭台銘選,如今情形不一樣了,所以必須得再想想、討論一番。不過柯文哲他還是堅信自己曾經所講的話,那就是想要改變台灣就要從首都開始,而改變台北就要從文化開始。因為目前台灣的困境並不是只要換一個總統就能解決的,必須要讓全台灣的民眾知道一件事,政治文化的改變是要「明治維新」到整個政治文化改變,像是如何讓財政紀律、法治在台灣務實才是最重要的事。

「郭柯王」是否有繼續合作的可能 柯文哲無奈這麼說

針對這個問題,柯文哲認為這事情還是一樣,大家還要討論看看再講,因此沒辦法一下子回應記者的問題。柯文哲表示,當時因為郭台銘突然退選,對他來講非常震驚。不過郭是先有跟他說句閩南語「緊事緩辦」也就是說越著急的事情越要潛下心來仔細思考後處理,所以柯文哲認為重大決策後大家都在震盪,所以遇到這種事情,都應該讓雙方沉澱一陣子,之後再坐下來重新討論,做出最穩定的決策。

最後柯文哲強調,自從郭台銘宣布到現在,雙方都還沒見面,因為當時他曾跟郭台銘說要他Calm down(冷靜)一下、休息一下,等大家沉澱下來之後再來為總體做討論。

照片來源:郭台銘、王金平、柯文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忠心護主!馬英九臉書遭「韓粉」灌爆 侯友宜、日本學者也曾被出征

從罵聲到讚賞!郭台銘宣布退選 國民黨風向轉很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