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不等換瑜確定參選!國民黨、韓國瑜唯一救星是「她」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不等換瑜確定參選!國民黨、韓國瑜唯一救星是「她」
郭台銘不等換瑜確定參選!國民黨、韓國瑜唯一救星是「她」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不等國民黨「換韓」,將獨立參選搶攻2020總統大位。然而他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的結盟關係也越來越穩定,將於本週明確討論分工,共組競選團隊與推派立委,徹底組織郭柯王鐵三角聯盟。

兒子親口說:「不會等換瑜」 郭台銘9月啟動連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自國民黨總統初選大輸高雄市長韓國瑜後就低調神隱,近日則因是否獨立出線選總統及將與柯文哲、王金平合作而備受討論。如今,郭柯王三人結盟的態勢明確,據《鏡週刊》報導,親郭陣營雖然曾經考慮過等國民黨「換瑜」讓郭台銘出線,不過後來認為可行性太低,最終排除這個選項。

此外,郭台銘的兒子郭守正甚至近日還跟友人說:「確定不會等換瑜了!」意味著,郭柯王三人結盟成功後,將以「台灣的第三條路」為號召,持續為總統大選備戰。

據悉,郭台銘陣營早就在半個月前已開始默默招兵買馬、籌備競選團隊,預計在9月宣布投入參選,並以手機發動連署,將在11月前正式完成登記。

郭台銘不主動退黨 黨籍問題拋給國民黨處理?

雖然郭台銘目前尚未親口表態會參選總統,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不會主動脫黨,在連署前也不會刻意攻擊藍營。但先前國民黨已經完成黨員行為規範,更表示若郭台銘、王金平登記,將絕對開鍘,因此很有可能一宣布參選,郭台銘就被開除黨籍了。

至於若郭台銘被國民黨開除黨籍,會不會加入合作夥伴柯文哲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對此,知情人士透露,台灣民眾黨立委名單會經由三方共同討論,屆時立委人選一定會有郭、王人馬。只是郭台銘、王金平若被退黨後,確定不會加入台灣民眾黨,僅會推薦不分區及區域立委人選給柯陣營。

郭台銘拚連署 幕後幫手曝光了

倘若郭台銘要以無黨籍參選總統,勢必要經過聯署。近日就外傳郭台銘陣營已請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幫忙製作手機連數App來衝刺連署速度,畢竟考量到中選會現行紙本連署作業行事太慢,透過電子化、數位化的連署方式,才是明智又正確的選擇。而與郭台銘合作的王金平、柯文哲則為了表達合作態度,也將透過各自系統協助連署作業。

郭台銘參選已成必然 國民黨、韓國瑜唯一救星是「她」

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與郭台銘私下見面時,2人有對於大選情況進行意見的交換,只是當時郭台銘的語氣中,明顯聽得出對國民黨有難分難捨的情感,而最大因素是來自她的母親初永真。

為什麼可以說初永真可能為國民黨及韓國瑜的唯一救星呢?這事情就可追溯到2016年了。當時國民黨被不當黨產委員會查封黨產,現今帳戶遭到凍結,以至於無法發出黨工薪水。當時初永真特別出借4500萬元協助國民黨度過難關,因為她一直以來都對國民黨有深厚情感。因此也因為這個原因讓郭台銘在初選大輸之後,一直未表態是否脫黨參選,而未來若有變數,最大的主因也是在於母親初永真,畢竟她最不希望的就是看見藍營分裂。

每每提起母親初永真,郭台銘都相當感念與敬重,畢竟當時他在創業時的第一桶金,也是由初永真標會而來,因此讓郭台銘將所有的成功歸功於她,可看出郭台銘非常重視其母也不想讓她失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政治獻金全都露!柯文哲選完還負債千萬 韓國瑜107年收1.3億 但收入最多的是「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