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建立更安心的平台!Instagram測試新功能 將有效減低惡意評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欲建立更安心的平台!Instagram測試新功能 將有效減低惡意評論
欲建立更安心的平台!Instagram測試新功能 將有效減低惡意評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在現在這個大3C時代,現代人幾乎都有使用社群媒體的經驗,尤其是Facebook、Twitter以及Instagram。然而對於年輕人最愛使用的Instagram,近日就被研究與統計發現這是最易帶給年輕人負面心理健康影響的社群平台,因為上面充斥著霸凌及誹謗,因此近日Instagram官方便宣布一項新功能,藉此約束網民們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協會(RSPH)與年輕人健康運動(YHM)共同進行的研究發現,許多年輕人因為發照片時遭到霸凌,害得他們低自尊、睡眠不足、感到焦慮、孤單、沮喪等,因此最近Instagram為了要改善這個情形,決定加入一個人工智慧的新功能,對即將發出冒犯評論的用戶進行警告、通知。

對此,Instagram的負責人Adam Mosseri就表示,建立一個安全的Instagram環境是他們的責任,如今更是他們最首要的工作,也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來解決、了解這個問題。

另外,這個新功能介入是希望想提供給用戶在發出評論前有個反思的機會,期盼藉此避免其他用戶收到傷害性的評論。且他還補充,透過先前的測試,他們發現提供反思機制,將有效減少用戶們發出惡意的評論,且比較樂於分享不具傷害性的文章。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這個問題,Instagram表示還有其他的新功能將會限制用戶在其他使用者平台散步仇恨言論,而這個名叫「限制」(restrict)的新功能已經在測試,將讓攻擊性貼文只有發文者能看到,而其他看是看不到的。因為用戶可以藉由核准他人的評論,將限制攻擊言論可以觸及的對象,一但設限後,別人就看不見發攻擊貼文者的留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陷用戶個資外洩風波 竟是手機版原始碼害的!

螺絲有多鬆?Instagram驚爆4900萬筆紀錄未加密 網紅個資全都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