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慈善事業而是人權!郭台銘推百億身障保險基金 朱立倫卻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非慈善事業而是人權!郭台銘推百億身障保險基金 朱立倫卻這麼說
非慈善事業而是人權!郭台銘推百億身障保險基金 朱立倫卻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9)日召開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主張利用100億元成立身障者保險基金,讓身障者投保,以免他們淪為保險制度下的孤兒。不過針對這個議題,同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的朱立倫卻有不同的看法。

為什麼郭台銘主張台灣需要「身心障礙人士保險基金」?

在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上,郭台銘表示,台灣有高達117萬的身障人士,因此在他眼中,這就代表著117萬個家庭。由於過去及現在的政府施政消極,這群人常被保險公司拒保,成為保險制度下的孤兒。因此他想以100億元新台幣做為成立身心障礙人士保險的初期基金,並以團保為基礎,只要有身心障礙手冊就符合投保資格,讓公益性質的保險公司對所有有需要的人提供保險,真正照顧到台灣最弱勢的族群。

身障保險不是生意,而是社會正義

在台灣,身障者面臨拒保的問題相當嚴重。透過統計的資料顯示,在2018年時國人平均每人有2.5張的保單,但過去這五年來,台灣的壽險業者所承擔的身心障礙人身保險契約卻只有11萬張,也就是身障者平均一人只有0.1張,明顯和全國人民的平均投保率有巨大的落差,因此郭台銘認為既然保險公司擔心風險過高,那就要由政府成立100億的身心障礙保險基金來幫助這群人的納保。

對此,郭台銘表示,身障保險並不是慈善事業,而是基本人權。當然更不是生意,而是社會正義。只是當今政府做得不足,讓人權沒有辦法達到公平的保障。這件事他考慮不到3秒鐘就決定,因為他要的是一個人權、一個平等的對待。

然而郭台銘也痛批蔡英文,指出蔡政府常常在講平等,但卻始終沒辦法照顧到弱勢,每當他拋出一個問題,蔡英文都只會做出不痛不癢的回應,根本都沒解決提出解決的辦法,只強調自己有做事。因此呼籲大眾應該保障身障人士的基本人權,只要他當選總統,便會立刻去做。

郭、朱兩人隔空互槓

同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的郭台銘與朱立倫,近日因為政策問題多次於政見發表會正面交鋒,當然,雙方的戰火也延伸到場外。

針對郭台銘所提出的身障保險政策,朱立倫今日在受訪時表示,這政策的目的雖然是讓身障人士能夠保險,但他們無法公平取得保險是否一定要設基金才能解決,還需要再研議。因為真正的問題是該如何弭平障礙,而不是要政府再出100億元。

而郭台銘也被問到「0到6歲國家養」政策遭朱立倫批評,他也反擊表示,身為一個領導人,要看的是國家的未來。現在少子化是個嚴重的問題,如果國人不生孩子,那國家哪還有未來?投資下一代絕對是負債,但這是投資國家的未來與希望,且在財源與政策都已經交代清楚的情況下,他也保證能實現,故希望選舉不該繼續陷入這些枝微末節的「部長級」問題,應該是看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這樣才會是領導人該有的格局。

至於昨日已開始進行的初選民調,郭台銘則表示民調雖然是很重要的指標,但不會改變原本訂定的行程,並相信多數選民是理智的,知道誰能真正帶來希望。而被問及是否擔心「被做掉」?郭台銘則表示才第一天而已,相信大數據會證明一切的。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轟中央防登革熱「一國兩制」 疾管署、蘇貞昌出來打臉了

韓國瑜狠批防疫「一國兩制」!結果補助早核發 高市府回應讓網友7PUPU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