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費還付費給客戶?臉書推新APP 使用過程超離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收費還付費給客戶?臉書推新APP 使用過程超離奇
  • 字級
不收費還付費給客戶?臉書推新APP 使用過程超離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不管是使用iOS還是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的用戶都有使用過「須付費」的App吧?不過近日臉書卻推出了一款新的應用程式,不但不會向用戶付費,反而還會付費給用戶,不過到底這款應用程式為什麼這麼佛心呢?原來它就只是想要用戶們分享訊息。

本月11日,Facebook推出了一款名為「Study」的新應用程式,目前雖然只在Google Play Store上推出,未來是否會在iOS版本上推出還未可知。不過據現在已了解的資訊可以知道,這是一款專門收集民眾資料的App。主要是想要知道民眾到底使用了那些應用程式、時間長短及使用功能,有助於幫臉書更深入了解民眾使用競爭對手App的服務是哪些。

不過對於近年身陷資安風暴的Facebook,民眾真的會買單嗎?就有消息傳出Facebook為了要收集民眾手裡的資訊,願意付款給民眾,只要用戶們願意分享資訊。只是目前臉書並沒有透露他們會之負多少費用給分享訊息的用戶們。

對此,國外媒體針對這樣的作法就提出質疑,因為其實早在過去,Facebook就曾推出過兩款類似功能的應用程式,希望藉此來追蹤民眾的手機活動,只是很快地都被關閉了。但針對這款「Study」App,臉書表示這款應用程式與過去兩款並不相同,它是從零開始設計的,且目前只在美國、印度推出,未來也絕對不會追蹤用戶的帳號密碼,同時也會定期提醒用戶Facebook正在收集資料。

針對Facebook的說法,國外網路安全公司的專家就表示,臉書這樣的目的是為了獲取大量競爭對手的情報,因此這次他們將對用戶進行的「間諜活動」將比過去少一點。不過臉書還是一再澄清不會收集民眾手機中較敏感的資料,像是照片又或者網路搜尋紀錄等,也不會分享給第三者,故用戶們到底要不要出賣自己手機中的資訊還是見仁見智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Xbox One S」無光碟版發布 遊戲全上雲端買 

復古主機正夯!SEGA Drive Mini確定在今年這天發售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