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跌落神壇大失民心?網列這三點重創IPhone銷量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跌落神壇大失民心?網列這三點重創IPhone銷量
  • 字級
Apple跌落神壇大失民心?網列這三點重創IPhone銷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MWC 2019 才剛剛落幕,一隻隻充滿特色的新手機輪番登場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然而當大家再讚嘆這些新科技的時候,不免也想到在這場科技盛會上,似乎獨獨少了Apple的身影,讓人不禁想著難道Apple的盛勢隨著賈柏斯去世後也跟著一去不復返了嗎?

就有不少民眾近期討論,為何現在的Apple似乎「榮景不再」,然而國外就有網友將其整理出3個最大的致命傷。

  1. iphone相機「了無新意」永遠都配備那款鏡頭

由於現在是個「人人皆網紅」的時代,俊男美女們出去勢必要拍照、打卡,因此相機的功能、質量相當重要。不過對於許多資深果粉來說,許多人根本沒辦法接受蘋果這種相機用了好幾代的「傳承」方式。好比說最新款的iPhone X系列,還是延續了先前的相機,iPhone XR更退化到只剩下一顆鏡頭,讓人不免懷疑是不是「穿越」了。

此外,Apple就算沒有「照顧」好後鏡頭,連使用者「生活必需」的前鏡頭更是不曾推出創新,始終沿用著700萬畫素的鏡頭,讓許多果粉們失望、不再買帳。

  1. 與安卓系統相較下 應用程式太過封閉

由於Apple 一直以來都是ios系統,與其他眾品牌相比之下顯得特立獨行,雖說不少果粉們鍾愛的就是該系統,但是App store上的應用程式實在太過封閉,許多軟體因為系統的排外性高,而始終沒有辦法上架,而成為難以使用的第三方軟件,讓人相當惋惜。

  1. 價格高昂無比宛如奢侈品

IPhone一代一代的出,價格也一代比一代貴,甚至還出現買電腦比買手機便宜的情況。雖然價格不斷升高,但是蘋果卻似乎失去了想「創新」的心態,在與他牌手機相比下,落後的性能與技術,讓許多忠實鐵粉心灰意冷。

然而隨著去年底iPhone在全球的銷量減少,而蘋果的股價也明顯大跌,發現Apple似乎跌下神壇的CEO Tim Cook才在今年宣布降價,不過這樣的舉動似乎沒有拉回果粉們的心,還沒成功把Apple拉回往日榮光。

除了上面這三點重創著Apple,在今年MWC過後,不少民眾更擔憂今年蘋果的銷量,因為眾家手機紛紛都在搶攻5G市場,不過蘋果卻始終不表態,雖說有消息人士聲稱已採購5G晶片,執行長庫克也承認即使現在想自主研發5G通信晶片,那上市也要花3到4年的時間,而當大眾相當關心蘋果的5G策略,庫克也僅表示「不便透露」讓不少人替他與蘋果捏把冷汗,就怕Apple在這次的5G激戰還沒做好迎戰的準備!

消息來源:新浪微博、蘋果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