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x Gogoro 加速印度電動運輸時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x Gogoro 加速印度電動運輸時代
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x Gogoro 加速印度電動運輸時代

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 Hero MotoCorp x Gogoro 加速印度電動運輸時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Hero MotoCorp 今(21)日宣布與Gogoro 策略聯盟,雙方將在印度共組營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協力為當地市場開發Hero 品牌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PBGN)的電動機車。

Hero MotoCorp 董事長兼執行長 Dr. Pawan Munjal 表示,Gogoro 認同 Hero 成為移動的未來 (Be the Future of Mobility)理念,透過Hero「創造、合作、啟發」的使命逐步落實。Hero 在二輪機動車輛的領導地位、國際規模與創新動能,結合 Gogoro 在台灣與世界各地多年來展現出獨到的電池交換商業模式,成為Hero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他指出,這個夥伴關係會進一步強化Hero現有在電動車產品組合上的成果與合作,也會更佳延伸位於齋浦爾的創新與技術中心以及德國技術中心內研發樞紐進行中的工作。Hero Gogoro 有著共同的理念與承諾,希望加速推展智慧與永續電動移動至印度與全球各地,這個合作會強化與促進印度政府電動化的決心,對於印度未來能源及交通發展,將帶來深遠的影響。

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Hero Gogoro 的合作是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挑戰,Hero 於印度市場深耕的能量,加上 Gogoro 的業界創新能力,雙方將一同在印度打造智慧車輛與 Gogoro 電池交換網路。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二輪機動車輛市場,印度政府已頒布多項政策,引導與鼓勵廣大消費者逐步轉換到永續電動運輸。

印度也是全球最大的機車製造國,年產輛超過 2,000 萬輛,國內機車年銷量在1,750 萬到 2,000 萬輛間,外銷量落在 300 萬到 350 萬輛之間。

印度政府規定,所有 150cc 以下的新售機車,2025 年前必須全面電動化。印度機車市場的前四大品牌依序為 Hero MotoCorpHondaTVS Bajaj,四家廠商合計佔近九成市場。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