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三周年 總主席陳柏光籲政府恢復國統綱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三周年 總主席陳柏光籲政府恢復國統綱領
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三周年 總主席陳柏光籲政府恢復國統綱領

▲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6月3日慶祝成立三週年,大聯盟主席陳柏光(右)與大陸青年創業家、「任務幫」董事長張鵬宣布收購100噸台灣香蕉和其他農產品,讓台灣水果透過區塊鏈技術送到大陸消費者手中。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159個政黨大集合!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今(3)日在圓山飯店舉辦成立三周年慶典,聯盟總主席、同時也是致公黨主席陳柏光提出恢復2006年廢止的「國家統一綱領」主張,呼籲政府以全民福祉為核心,持續推動兩岸經貿往來;以中華文化為架構,持續推動交流以增互信。

全台登記有案的政黨近四百個,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是匯集了台灣最多政黨的聯盟,也是台灣政治版圖中,在藍綠國、民兩大黨之外的第三勢力今天盛大慶祝成立三周年,現場氣氛熱鬧,冠蓋雲集,聚集159個政黨的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結合台灣在野政黨成員包括各種理念的政黨,集政治及產業之精英,以台灣利益為核心,共同追求人民幸福,增進全民福祉為宗旨,希望為營造出全球最精讚之社會模式而努力。

走過三年,總主席陳柏光以「以國為重,一至對外」為題發表演說,他說,兩岸關係一向是個複雜難題,複雜的兩岸問題需要冷靜思考。地球上某些地區,每天都在戰爭,人民荼炭,民不聊生;然而兩岸數十年來卻有空間寧靜發展,讓台灣崛起、大陸繼之。

陳柏光指出,兩岸同胞當前享有經濟發展帶來的富裕景象,歸功於當年蔣經國與鄧小平,兩位兩岸的領導人對「和平統一」的堅持。「和平帶來經濟繁榮與發展,統一給我們中華民族壯大的願景,在這個緊張時刻更要冷靜思考兩岸的出路與未來。」

陳柏光認為,大陸今天的強大,讓中華民族在國際上揚眉吐氣,但台灣卻因20年來政治不斷內鬥、領導者政策擘劃視野不足而逐漸走向衰落,這實非國人所樂見。

陳柏光呼籲兩岸應繼續促進彼此交流,積極協助台灣走向更好的發展、讓台灣人民有更好的生活、實現幸福美好願景的盼望。他強調,兩岸應從「求同存異」正式步入「化異為同」階段,以國為重,以民為本,一致對外,共創兩岸和平,同享經濟共榮,共同推動恢復《國家統一綱領》。

除了呼籲恢復國統綱領,今天三週年還有一個亮點,透過兩岸民間合作,讓台灣最好吃的水果,得以銷往大陸,讓農民的心血結晶不會因為盛產滯銷而化為烏有。

陳柏光與年僅24歲的大陸青年創業家、「任務幫」董事長張鵬一起宣布,收購100噸台灣香蕉和其他農產品,讓台灣水果透過區塊鏈技術,送到大陸消費者手中。

陳柏光說明,農產品價賤傷農,尤其今年盛產香蕉,生產面積8642公頃、產量19萬9026公噸,因外銷停滯,和去年同期價比,價格狂跌近8成,不僅中南部產地收購價一公斤跌到 5 元,較差品種僅剩 1 元,甚至「10公斤香蕉只能換1顆茶葉蛋」,這讓關心全民幸福的大聯盟感到心痛,因此和張鵬合作,將台灣水果透過「任務幫」賣到大陸。

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也來到現場支持大聯盟順便拉票。他說,人民希望的就是安定,民進黨政府卻背道而馳;國家競爭就是城市競爭,台北卻排名落後;城市發展靠招商,看看鄰近的香港、新加坡,動輒吸引上百億美金,台北卻只有一億美金,「不到人家的百分之一」,他希望台灣振衰起敝,台北止跌回升,讓台北市民找回台北的驕傲。

新黨主席郁慕明抵達時間較晚,因為他先到凱道參加「拒絕戰爭,人民要經濟」活動。他說,政黨的目的就是為了人民的幸福,但民進黨做不到,「2020年的選舉,有賴於2018的選舉」,他呼籲大家「把票集中起來,集合所有反對獨裁的力量,換掉蔡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晚間七點到場,對於大聯盟用實際行動購買農產品,並結合台北市的公益單位,將買來的農產品送給愛心捐款的民眾,柯文哲給予肯定,並當場指派窗口,要落實這項嘉惠農民、公益團體與愛心民眾的善舉。

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三周年 總主席陳柏光籲政府恢復國統綱領 5

此外,因應立法院去年底政黨法修法,新版政黨法規定政黨若連續四年未推薦候選人參選,將廢止其備案;已有多個政黨向內政部申請註銷政黨登記。全民幸福政黨大聯盟今天宣布將首次推派出候選人投入選戰,陳柏光今天一一授戰旗給各政黨主席,象徵旗開得勝。

其中致公黨4月已經成立新竹縣黨部,並提名最年輕的參選人呂幸潤參加年底新竹縣議員選舉。呂幸潤是在地新竹青年,目前是半導體業專案工程師,為了替鄉親謀取福利,決定帶職參選,出來「拼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機會」。

新聞照來源:本報資料照/匯流網記者李盛雯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公黨民調》台灣若宣布獨立 48%民眾擔心大陸攻打 36%認為美國不會出兵
《致公黨民調》近5成民眾不支持重啟深澳電廠 高達7成擔心缺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