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色天香!國寶玉雕大師李森林經典創作在台北與你相玉 - 匯流新聞網

LIFE

玉色天香!國寶玉雕大師李森林經典創作在台北與你相玉
玉色天香!國寶玉雕大師李森林經典創作在台北與你相玉

玉色天香!國寶玉雕大師李森林經典創作在台北與你相玉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綜合報導

玉色天香!國寶級玉雕藝術現身台北,曾為台北故宮博物院、台北歷史博物館、上海博物館設計作品的玉雕大師李森林,正在忠孝SOGO展出經典作品,為時尚東區增添濃濃玉石味。

李森林號六木子,是中國古玩研究學會創始人,60歲那年他夜夢觀音,從古文物鑑賞家轉而進行玉雕佛像。

20多年來,他融合傳統與現代藝術的玉雕技法,堅持「玉琢為器,匠心巧運」的心態與理念,獲得各方認同與讚賞,是藝術新紀元的開創者。

這次展出12件作品都是他親手製作,以「佛像藝術」與「故宮文創」兩大主題的系列作品,讓參展民眾透過不同角度感受玉雕魅力。

這次展覽背後有一位幕後功臣,彥星喬商廣告傳播事業群總經理劉安立。她親自替李森林辦記者會、敲媒體,逐一向記者說明,她是如何看到這位台灣國寶級大師,如此高齡下仍然堅持創作,深受感動,因此即使工作非常忙碌,也堅持盡一分心力,希望透過展覽,讓更多人和李森林的作品相玉。

玉色天香!國寶玉雕大師李森林經典創作在台北與你相玉 11

李森林表示,每次在眾人的幫助下舉辦藝術展,他都心存感激,也更相信即使年過杖期之年仍然堅持創作,是最正確的決定。

他希望透過展覽,可以為現代社會快步調的人們找到心靈的慰藉,透過內心品鑑藝術的同時,感受不一樣的自我,和他一樣,無懼挑戰走出自己的路。

李森林是玉雕界傳奇人物,高齡80多歲的他,在美國、上海、無錫、廣州、台灣、香港等地進行多次玉雕藝術展,這次展覽,透過故事性十足、雕工精美、韻味十足的作品,闡述他的玉雕歷程,也為現代感風格的百貨公司,增添濃厚的藝術氣息。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見紅傘看見愛!2020世界血友病日 紅傘友愛開跑

十萬盞七星光明燈免費報名 邀全球共祈福除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