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喝酒斷片誤事 李婉鈺現在謝絕酒精 要等當選再慶祝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喝酒斷片誤事 李婉鈺現在謝絕酒精 要等當選再慶祝
【有影】喝酒斷片誤事 李婉鈺現在謝絕酒精 要等當選再慶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台北報導

兩年前的中秋夜,李婉鈺上了各大新聞及電視的頭條版面,她因為喝醉進入新北市板橋長江路友人的洗車場,一群在場烤肉的年輕人不明所以,手機拍攝影片就爆料媒體,造成網民瘋傳。李婉鈺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說,當天因為跑攤喝了很多混酒,後來經過一間朋友開的店,下意識要進去打招呼,不料主人沒找到,卻因此出了這個大糗。
從小在工地長大,自認強項就是喝混酒的李婉鈺說,因為生性海派,再加上擔任民代期間非常勤跑各個餐會場合,長期跑攤有很多人被她灌醉過。「很多被我灌醉的人,每次看到我都想要報仇,那個中秋節行程非常滿,我記得我那天跑了十幾攤。」

由於每一處都無法久待,因此李婉鈺離開前都會被要求喝三杯以示誠意。「三杯威士忌、高粱、紅酒累積下來,到最後完全斷片,就是完全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李婉鈺說,潛意識中經過一間朋友的店,看到一堆人在外面烤肉,習慣性的要進去打招呼,但是現場的年輕人覺得「怎麼會有一個怪阿姨亂入?」最後就出現大家看到的畫面。
【有影】喝酒斷片誤事 李婉鈺現在謝絕酒精 要等當選再慶祝 9
隔天一醒來,李婉鈺發現手機有幾百個訊息,看到個朋友傳來的畫面,網路也是一片罵聲。「我一秒都看不下去,太難看了!」李婉鈺坦承這件事是自己不對,也說明在這個事件之前,自己從來沒有斷片過,隔天買了水果去道歉之後,大家發現原來都是自己朋友,誤會一場,對方還因為小朋友亂爆料而對自己感到非常抱歉。

至於另一個按電鈴事件,李婉鈺笑說還因此有電鈴公司要來找她代言。李婉鈺解釋,自己跟張碩文是國小五年級認識到大的好朋友,當天跑行程的過程中,看到簡訊以為有狀況發生,再加上後來電話打不通,怕出事,才會在行程結束後趕過去找人。

由於到門口按電鈴一直沒人回應,過程中大樓一位女性出面對李婉鈺破口大罵雙方吵了起來,最後兩名員警接獲報案到場處理。「這兩名男警一人從背後架住我,另一人用手壓著我的胸部處,扯來扯去,很輕挑,一直嚼著口香糖,講話也很挑釁。」李婉鈺說,直到要求一起回派出所檢視員警身上的秘錄器畫面,身後這名警察才鬆開手。

「但是對面這名年輕員警不斷拍打我的手,還踹我。」李婉鈺說,就是想阻止員警刪除秘錄器內容,才會跟對方有爭執。「即使其他員警到場,大家到樓下處理,這名年輕員警還是嚼著口香糖出演挑釁。」

最後,新聞斗大的標題又是「酒後鬧事」,最後演變成變成「李婉鈺=喝酒=打警察」,但是李婉鈺說:「那一天,我一滴酒都沒有喝。」
「那天我跑行程,全程到尾都有人錄影,因為是個慶典,就是有人拿著礦泉水跟著我一路的敬到底,接著去了一個贈書儀式,然後就直接趕去救人。原本很單純的因為義氣想去救朋友,結果最後變成是我是喝醉打警察的人。」李婉鈺無奈的說。
【有影】喝酒斷片誤事 李婉鈺現在謝絕酒精 要等當選再慶祝 11
李婉鈺針對動手打人的部分坦承錯誤,認為做出了錯誤示範,但是對於遭人吃豆腐的部分,還是依然憤憤不平,只是挨打的關鍵秘錄器畫面神秘消失,讓她難以證明。

雖然關鍵畫面找不到,但還是有一段員警身上的秘錄器畫面被發現。李婉鈺說,這兩名員警進電梯時的對話清楚聽到,兩人已經知道要面對的是民意代表,其中一人竟說:「想把她帶回去辦,幹,就把他鬧大一點啊!」

李婉鈺表示,原本這名動手吃豆腐的員警還要提告妨害名譽,想要求償一百萬元,後來發現這段電梯對話被記錄下來,知道情況嚴重,趕緊撤告。「對方已經知道是民意代表,還敢這樣對我,如果今天只是一名平常女生,會被怎麼欺負?」

「我不是一個壞人,從小到大只有做好事。」李婉鈺表示,自己是個很喜歡幫助朋友的人,不認識的陌生人如果需要協助,也會不吝伸出援手。擔任議員期間,每年終都會舉辦活動,不管是讓街友可以好好洗個澡,換套衣服跟鞋子,或者是二百桌讓弱勢家庭可以全家一起來吃頓年夜飯,寒流來時會還買睡袋去萬華送給街友,甚至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六,都會固定在宮廟捐贈白米。

現在的李婉鈺原則上就是不喝酒,「因為喝酒這件事變得不開心了。」他說,只是愛那個氛圍,酒本身沒有錯,愛喝酒的人也沒有錯,還覺得喝酒的朋友比較真性情,但是當喝酒會誤事,抹滅很多人生成績之後,就必須做出取捨,所以現在選擇不喝酒。

「想念我的朋友,就好好幫我助選,用高票當選來證明,會喝酒的人做事也很厲害!到時候就能好好慶祝一下。」李婉鈺最後不忘不上一句:「但前提是,不能再鬧事了。」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二十幾年交六個男朋友很多嗎?李婉鈺現在對感情已死心

【有影】美女政客李婉鈺拚立委!透過建築專業打造美好家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