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喝水聽歌走路就能瘦!「醫界劉德華」邱正宏倡3 8 8音樂減肥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喝水聽歌走路就能瘦!「醫界劉德華」邱正宏倡3 8 8音樂減肥法
【有影】喝水聽歌走路就能瘦!「醫界劉德華」邱正宏倡3 8 8音樂減肥法

【有影】喝水聽歌走路就能瘦!「醫界劉德華」邱正宏倡3 8 8音樂減肥法 9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你減肥成功了嗎?如果還沒,可以試試有「醫界劉德華」稱號的景升診所醫師邱正宏提倡的「3 8 8音樂減肥法」,利用低頻快節奏的音樂來抑制食慾。

邱正宏指出「八大錯誤的減肥法」迷思:不吃早餐、不攝取油脂、不吃澱粉、晚上六點後不進食、自己計算熱量減肥、少量多餐、只吃水果減肥、酵素減肥。

邱正宏分析,適當攝取油脂可抗餓;不吃早餐,反而會降低基礎代謝;不吃澱粉或只吃水果餐,易有飢餓感;少量多餐,容易讓血糖變成脂肪;算熱量,容易算錯且營養不均;酵素只是改善便秘,無法減肥;不吃晚餐,飢餓感增加,影響到睡眠,降低瘦素分泌,這些方法瘦身不成,越減越胖。

邱正宏曾因國內外奔波演講看診,長期生活飲食不規律,導致身材走樣而煩惱不已,他因此研究「388音樂減肥法」,讓自己從鮪魚肚大叔變回魅力型男,腰圍瘦了3公分,體脂下降4%

【有影】喝水聽歌走路就能瘦!「醫界劉德華」邱正宏倡3 8 8音樂減肥法 11

為了宣揚這項新式減肥法,他籌辦「沉睡在我懷裡-科學療癒公益音樂會」,今(25)日在中山堂全球首演,以醫學為基礎,讓人聽音樂減肥。

邱正宏在2017年國際醫學研究中發現,不同類型的音樂和赫茲Hz音頻會影響食慾。爵士樂、古典音樂或音頻440Hz以上的音樂,有助促進食慾;嘻哈音樂、音頻295.8Hz或每分鐘節拍在100以上的音樂會抑制食慾,使交感神經興奮,促進腎上腺素分泌,幫助脂肪細胞分解,達到減肥效果。

388音樂減肥法」,強調飯前、後喝足「三」百c.c.水,飯前有飽足感;飯後稀釋消化酵素,讓熱量減少,食物濃稠度下降,流動性增加,使小腸末端有煞車效果,達到抑制食慾作用;吃飯時聽「八」次抑制食慾的音樂,如周杰倫的牛仔很忙、任賢齊的再出發、Mark RonsonBruno Mars  Uptown Funk、李玉璽的我們青春、鳳飛飛的流水年華等節奏感鮮明的流行歌曲,都是很好的選擇。

飯後的「八」分鐘踏步,則是搭配動作,雙手前後擺動、大腿提高到與地面平行,這種類似小學生進操場的踏步法,可有效促進食物消化。邱正宏提醒,音樂只是輔助減肥的工具,調整飲食及運動才是減重的最佳處方。

allowfullscreen=”allowfullscreen”>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