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網路安全問答 你回答了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TikTok網路安全問答 你回答了嗎?
TikTok網路安全問答 你回答了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推動網路安全教育,知名短影音平台TikTok發起以帳戶安全為主題的「網路安全問答活動」,宣導網路安全小撇步;藉由一問一答,用戶可進一步了解自己網路安全意識是否足夠。

很多人一進了TikTok就停不下來,但也可能同時陷入風險而不自知。TikTok因此更致力為用戶打造安全舒適的社群生態,持續強化與更新使用政策、功能和資源,為用戶打造正面安全的App使用環境。

這個帳戶安全問答活動已在歐洲、非洲、中東和亞洲地區上線,問答內容包含幾項最重要的基本帳戶安全知識,包括:為帳戶設置高強度密碼、不要與其他人分享帳戶資訊、對釣魚詐騙、可疑的電子郵件或網站保持戒心。

除了教育宣導,TikTok也持續開發新的安全功能與計畫,去年設立線上「安全中心」,為用戶提供多種TikTok的使用技巧與相關資源,日前則發布兩項新的數位安全設定功能 「螢幕時間管理」和「限制模式」。

「螢幕時間管理」讓用戶自己掌控要花多少時間在瀏覽TikTok,而開啟「限制模式」則能篩選疑似含有不適當內容的影片。未來TikTok也將推出其他新功能,包括:登入裝置管理:允許用戶管理帳號登入的使用裝置,預防帳戶遭駭,以及新版「推播通知」頁面和推播通知管理功能,讓數位體驗更加便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