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綠營機制專家:挺英派每次都靠改規則獲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熟悉綠營機制專家:挺英派每次都靠改規則獲勝
熟悉綠營機制專家:挺英派每次都靠改規則獲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初選延後,竟然還加碼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規則超級變化大轉彎,不但要以「對比式民調」進行,還要首次加入手機民調,與家戶民調以50比50方式進行,看在熟悉綠營機制的專家眼中,只有一句話:「挺英派就是每次都靠改規則獲勝」。

「英皇保衛戰」正式大量發動作戰手段,面對對手賴清德民調始終高過蔡英文10%以上,民進黨中執會與五人協調小組祭出「延後初選日期」及「修改初選規則」兩個大絕招,長期觀察並參與各級選舉的政黨人士分析,「這本來就是小英系統會做的事」、「當年蔡蘇之爭時民調改成對比式」、上次大選提名前「聽到賴要選就忽然把初選時間提前,讓賴措手不及」,這次則在制度已定下,未告知賴清德臨時修改規則,其實並不是太意外。

這位專家分析了小英的「堵賴參選」五部曲,第一,先是把初選時間提前,怕有人參選;第二,賴清德一參選,就把初選時間延一周;第三,現在又把初選時間延到五月;第四,修改民調規則;接下來的第五步就是在以時間換取空間下,透過親英媒體、名嘴挺蔡轟賴、智庫單位公布民調拉抬蔡。「最主要是遊戲規則已經訂好,現在又改」。

小英此舉不止讓專家搖頭,也引起網友消遣,「這麼愛改,民進黨乾脆改黨章,蔡英文直接無止盡輪迴當總統」、「現任優先乾脆女士優先」、「蔡大大要承接習大大的連任無極限」,不少網友表達對小英的失望之情,認為她還沒選,就已經輸了。

一些向來欣賞小英的網友表示,小英也是人,面對黨內同志競爭,會有吞不下去的情緒是正常的,何況政治本來就是鬥爭,就是骯髒,小英想要贏、想要連任,心態無可厚非,只可惜這一齣已經荒腔走板,再下去對她更傷。

不少中立民眾認為,給小英一點時間,相信小英最終會做出智慧的抉擇,畢竟她曾經是那麼勇敢,也是台灣第一個民選女總統,歷史地位無可取代。

«相關新聞»

新聞分析/47比32視而不見? 這五種人不希望賴清德初選出線

甘惠忠神父與賴清德 共同完成了這三個願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