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中華電信打造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智慧城市展!中華電信打造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
智慧城市展!中華電信打造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亞洲最大智慧城市專業展會「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26至29日將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中華電信規劃「智慧城市治理、智慧生活、智慧照護、IDC資料中心」4大展區,以資通訊技術搭配物聯網經驗,創造智慧城市發展願景。

去年接任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的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在今(14)日展前記者會表示:「智慧城市展邁入第6屆,經過5年努力,各界了解物聯網是實現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今年將以『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為主題,藉由物聯網、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等技術的整合應用,帶給民眾更便利的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運用物聯網等技術建構的「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是智慧城市的重點核心,縣市政府可利用IOC平台,跨部會整合不同部門各自獨立的系統,收集與分析市政資訊,以智慧化、系統化及可視性呈現,解決各系統分散獨立不易管理及資訊交流的議題。結合大數據分析,提供預測與決策管理功能。

以桃園市政府為例,「智慧運籌管理IOC暨大數據分析平台」掌握民眾陳情、空氣品質、消防災害、交通安全、醫療資源。

在交通安全方面,桃園每年發生約3萬筆交通事故,針對肇事原因若以人工比對判斷,將曠日費時且效率不彰。透過IOC平台輔助分析,以交通事故資料為基礎,就能快速找出肇事熱點、分析肇事原因,藉此改善道路環境並提昇交通安全。

在食品衛生上,IOC平台發揮很大作用。因食品製造業對食安有重大影響,透過數據分析,可建立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和HACCP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稽查項目不合格預測模型,了解不合格之樣態,藉此預測食品製造業業者風險等級,使桃園市政府能快速掌握食安風險地圖、捍衛市民健康。

除了IOC智慧運籌管理中心功能外,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停車、水資源管理、智慧農業和智慧路燈等皆屬於智慧城市治理的範疇,透過物聯網,將促進民眾生活更便利。

«相關新聞»

用宿舍吸引人才!中華電信花三億在楊梅蓋員工宿舍大樓

中華電信x日本軟銀 共同發展物聯網與人工智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