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遺憾!世界行動通訊論壇把台灣改成中國的一個省 NCC:籲請改回Taiwan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抗議!遺憾!世界行動通訊論壇把台灣改成中國的一個省 NCC:籲請改回Taiwan
  • 字級
抗議!遺憾!世界行動通訊論壇把台灣改成中國的一個省 NCC:籲請改回Taiwan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又被改名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2)日表示,有關2019世界行動通訊論壇(MWC)會議報名系統更改對我稱謂一事,NCC表達抗議與遺憾,籲請主辦單位更改對我不當稱謂回復為Taiwan。

NCC說明,「世界行動通訊論壇(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主辦單位今年在報名系統擅自變更對我稱謂由「Taiwan」改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NCC第一時間立即與主辦單位交涉並表達不能接受與嚴正抗議。

MWC活動內容包含各國通訊傳播監理機關官員參加的部長級會議,以電信業者和設備製造商參與為主的大會和展覽,是全球行動通訊產業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事,更已成為歷來我國產官學研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

以往這個會議官網報名系統中均以「Taiwan」呈現對我稱謂,我方往年也由NCC主委率領國內電信產業代表積極與會,今年主辦單位卻在報名系統擅自把「Taiwan」改成「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也就是中國的一個省。

NCC強調,針對近來國際間類似組織或商業活動擅自更改對我稱謂一事,已引發許多與我國理念相近之國家、國會、人民紛紛提出抗議及譴責,例如日前媒體報導,英國國會的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等44名英國國會議員即聯名發函,呼籲進行英語能力檢測的組織—「雅思考試中心(IELTS)」改正其線上報名系統網頁將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之不當作法,

NCC說,在這份函中有說明,這個稱謂不僅不正確,也會造成誤導,因為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Mark Field)去年亦曾公開指出,英國政府向來以「台灣」稱呼台灣,「雅思考試中心」的做法不符英國政府長期以來的政策。

NCC除重申向MWC主辦單位表達不能接受與嚴正抗議並要求主辦單位應改回原先對我稱謂之立場外,也感謝各界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協助,並將配合外交部聯合其他理念相近國家與友我力量,籲請總部在英國倫敦的GSMA儘早更改對我不當稱謂。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相關新聞»

前主委請辭後NCC首次記者會 翁柏宗:無法評論 

NCC主委倉皇下台 國民黨立委齊聲痛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