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愛仍在!廖志坤基金會發50萬獎學金助低收學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生生不息愛仍在!廖志坤基金會發50萬獎學金助低收學子
生生不息愛仍在!廖志坤基金會發50萬獎學金助低收學子

匯流新聞網記者 李盛雯/台北報導

愛留人間!已故聯合報記者廖志坤過世22年,當初為了紀念他而成立的「廖志坤文教基金會」頒發了獎學金50萬5000元來幫助苗栗縣中港溪地區頭份、三灣、南庄72名低收入學子。

廖志坤文教基金會董事、同時也是廖志坤的大舅、資深媒體人周恆和頒發獎學金時表示,基金會期望「有資格領取的學子,一個都不漏掉」。

周恆和透露,今年一名高中學子誤把申請書寄到聯合報苗栗採訪辦事處,但基金會考量學生品學兼優,仍在審查會後追加發給1萬元,苗栗縣長徐耀昌夫人蔡麗卿到場,勉勵獲獎學生努力向學,未來有能力也能回饋社會。

廖志坤1996開車年到南庄採訪途中,不幸發生車禍過世,他的母親張秋子讓他遺愛嘉惠中港溪地區學子,捐出250萬元成立基金會,以孳息發放獎學金,董事成員包括頭份、三灣、南庄鄉市長,國、高中校長及地方人士等,徐耀昌是董事長。

廖志坤獎學金長久以來獲昇恆昌免稅店董事長江松樺、總經理江建廷、春天診所董事長何麗玲、脈動國際總經理吳世昌、吳世豪兄弟、苗栗縣議員陳永賢、精聯保險頭份辦事處總經理黃晉珅、謝堂德、陳淑華等人捐助,孳息不足兩萬元下,仍能每年發放五、六十萬獎學金,讓愛不中斷,生生不息,真正留愛在人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