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連線檢舉韓國瑜陣營發假民調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青連線檢舉韓國瑜陣營發假民調
高雄青連線檢舉韓國瑜陣營發假民調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綜合報導

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日前表示,根據成功大學民調顯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度已經超越對手陳其邁1%,出現死亡黃金交叉,不過成大發表聲明並沒有做過相關調查,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等「高雄青連線」成員,今(18)日前往高雄市選委會遞交檢舉函,正式具名檢舉韓陣營「造假新聞」,涉及違反選罷法第53條第1項,要求選委會從重開罰。

林智鴻表示,為防範有心人操作「假民調」影響選情,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1項明確規範,自選舉公告日起至選前十天,民調之發布應載明負責調查單位及主持人、辦理時間、抽樣方式、母體數、樣本數及誤差值、經費來源等資訊,但是韓國瑜陣營除了宣稱韓贏對手1%之外,完全缺乏支持數據,甚至還在政論節目宣稱有這份民調存在,故意混淆視聽。

左楠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雅慧表示,親藍團體也曾為韓操作民調,雖缺乏公信力,但還未達「造假」之程度,但是現在竟變本加厲發布假民調,令人憤怒。仁武大社鳥松大樹區市議員候選人江瑞鴻指出,成功大學作為南部指標學術機構,具有一定專業權威,韓國瑜陣營擅自以成大這塊招牌招搖撞騙,已經是失格、失德的候選人。

大岡山區市議員候選人黃秋媖表示,選舉不應該如此造假,韓國瑜應該道歉,否則應予退選。高雄青連線認為,選委會應依法處置,依照同法第110條第5項規定,參酌有關故意之行為情狀,處以最重新台幣500萬罰鍰,以示警惕。

新聞照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