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出線!高雄青連線成軍 要搶六席市議員 拼議會過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人出線!高雄青連線成軍 要搶六席市議員 拼議會過半
新人出線!高雄青連線成軍 要搶六席市議員 拼議會過半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高雄青成立!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江瑞鴻、李雅慧、林智鴻、黃文益、黃秋媖、鄭孟洳共六位綠營新人,今(6)日宣布成立「高雄青」連線,民進黨二位中常委:國策顧問黃承國、立委王定宇聯袂南下加油,在地立委趙天麟也到場相挺。

六位新人選將在強有力的綠營前輩和近千名支持者簇擁下,氣勢強大,手持大聲公與戰旗,簽署共同宣言,強調專業問政、為民發聲,力拚綠色席次再次過半。

新人出線!高雄青連線成軍 要搶六席市議員 拼議會過半 13

其實今天並不是高雄青連線成員初登場,早在上個月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拋出「恢復議員配合款」主張時,他們便開了第一槍,在市議會門口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立場,後續效應令高雄政界一陣驚奇。

「高雄青」連線代表世代合作與清新力量,來自不同選區,成員涵括政治素人與資深政治工作者,各有專業與關懷重點。

左楠區參選人李雅慧是主婦出身的政治素人,關注婦幼權益與藝文發展,過往曾擔任日本慶應大學醫學部訪問研究員。

大岡山區參選人黃秋媖過去發起成立「嗡嗡嗡動保協會」,六年來為五千多隻狗免費結紮,對毛小孩權益十分在意,將致力於生命與環境教育。

三民區的鄭孟洳,過去是高雄市黨部評議委員,常與祖父鄭新助一同主持電台節目,服務與學運經驗與過去對於人權與台灣主體性的主張,廣獲基層好評。

鳳山區的林智鴻,學生時期從學生志工做起,過去曾任趙天麟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陳菊市長室副主任與高市府新聞局主秘,十五年地方與中央幕僚經驗,歷練完整,勤跑鳳山基層,努力看得見。

前金、新興、苓雅區市議員參選人黃文益,自小在新興市場長大,有十多年國會助理經驗,對選區公共事務如數家珍,提出多項市中心再造主張。

仁武、大社、鳥松、大樹選區市議員參選人江瑞鴻是鄉民代表、兩屆里長出身,從政年資十六年,對地方建設有獨到見解。

新人出線!高雄青連線成軍 要搶六席市議員 拼議會過半 15

特地南下支持的黃承國認為,將過往經驗傳承給後進,促進世代通力合作,一直是民進黨傳統,民進黨也一直樂於給新人機會,這六席新人一定會協助陳其邁市長建設大高雄,幫助鄉親爭取更多、更好建設,

看到新人的模樣,王定宇回憶起當年第一次選議員時的衝勁與拚搏,他説高雄不論作為海洋首都或南向基地,都必須靠議會作後盾,力抗國民黨長久以來的黑金政治,他呼籲大家全力支持這六位新人。

新人出線!高雄青連線成軍 要搶六席市議員 拼議會過半 17

在地的趙天麟看了這六位橫跨五、六、七年級世代,原縣區市區各半,性別也各半的參選新人,在聽了新人政見之後,他說他非常感動;所謂「青」,代表的就是新鮮與質感,這六位參選人能幫助陳其邁,力抗唱衰高雄的韓國瑜,也是民進黨在高市議會能否延續過半的關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