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人物】他和他的兩隻貓 在路邊的貨櫃屋辦公 - 匯流新聞網

TOPIC

【CNEWS人物】他和他的兩隻貓 在路邊的貨櫃屋辦公
【CNEWS人物】他和他的兩隻貓 在路邊的貨櫃屋辦公

▲香港議員陳思靜,和他的兩隻貓,在路邊的貨櫃屋辦公。(CNEWS資料照片/記者李盛雯攝)

匯流新聞網特派記者李盛雯/香港報導

他不是明道,他是香港議員陳思靜。他和他的兩隻貓,在路邊的貨櫃屋辦公。

27歲第一次當選香港區議員,他的選區就是他的家所在的元朗,一個有著17棟樓房的社區。在地小人稠的香港,這代表著28000位選民,「我們這裡是全香港地方最小,但是人口最多的選區」,陳思靜笑著說。

人口最多的選區,堂堂區議員卻連個像樣的辦公室都沒有,原因就在於,並不是只有台灣,而是在香港,也有選舉的種種手段;總之,最後,陳思靜得到了全香港第一也是唯一,前無古人,後也不會有來者的,在馬路邊上,一間貨櫃屋裡的辦公室。

【CNEWS人物】他和他的兩隻貓 在路邊的貨櫃屋辦公 9

▲香港議員陳思靜和他貨櫃屋辦公室。(CNEWS資料照片/記者李盛雯攝)

小小的貨櫃屋,除了把社區大小事都當成自己家裡事的陳思靜,還有他的兩隻愛貓,在這裡面一起工作,從清晨到黃昏,一下子也就幾年過去,現在的陳思靜,已經是35歲,有兩個小孩的爸爸了。

兩隻貓,茶色的叫茶茶,客人來的時候,茶茶貓並不怕生的在門口招呼著客人,主人在談話,茶茶貓就在邊上整理牠的毛。

灰色的貓咪皮皮就沒這麼親人。直到陳思靜要出門了,皮皮才忽然咻的一下現身,陳思靜伸手把皮皮放到肩上,然而小傢伙不肯,硬是抓傷了主人,一溜煙跑了。

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陳思靜的名片上則寫著「我思故靜」,然而,忙碌的區議員的日常,一點也不靜,最常處理的三大問題,首推房事,因為香港實在是地方很小,人很多,居住問題擺第一,嫻熟法律已是陳思靜工作的必須,每天都在處理和房子有關的議題。

【CNEWS人物】他和他的兩隻貓 在路邊的貨櫃屋辦公 11

▲香港議員陳思靜在他的貨櫃屋辦公室,黃貓茶茶就在身邊蹓躂。(CNEWS資料照片/記者李盛雯攝)

第二大業務是離婚。「離婚的太多了」,同樣牽涉到法律,牽涉到住房。緊扣著的是遺產問題,一樣,脫離不了房屋這個話題,可見,香港人對居住有多麼多麼的無奈與在意。

問他,區議員工作最大的收穫和快樂是什麼?他說,這裏是我的家,每天處理的就是我生活的地方的大小事情,「區議員的工作就像主婦一樣,你可以懒惰,也可以勤奮.」

陳思靜屬於勤奮型。當議員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就是7年,他說最大的困擾是選舉對手的種種奧步,時刻被人盯著的感覺肯定不好,加上忙碌,他說這工作相當催人老,一下子,「就從小伙子變大叔了」。

新聞照來源: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記者李盛雯攝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