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宿舍」」投報率過高?她說:應該捐出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宿舍」」投報率過高?她說:應該捐出來!
「侯友宜宿舍」」投報率過高?她說:應該捐出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岳家租給文化大學當宿舍的大群館引發爭議,面對炮火不斷,儘管支持者熱情依舊,但侯友宜終於出聲回嗆「有本事,衝著我侯友宜來」,一位資深媒體人就衝著侯友宜宿舍「投資報酬率過高」這一點,呼籲他「應該捐出來」。

「嚴重錯誤!」「這就是貪!」「他一直講說幾十年來都沒事 ,以前王如玄也覺得她的軍宅沒事」「現在他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文大因為急需宿舍,所以讓他這樣(獲取高額租金)是沒有問題的,這當然不對。」

作為政治人物,侯友宜應該怎麼做?這位媒體人認為,侯應該「把這些所得捐出去!」她說,蘇嘉全當時就把他的農舍捐出去,侯友宜在這方面應該稍微做個表態,「其實光這段時間三億多的租金收益,對一個要從政的人來說,確實是一個讓民眾無法忍受的數字。」

「不是說因為選舉,這個爭議就減少。」她指出,侯以前說,如果不是選舉就都沒事,「但你要選舉的人,你就該捫心自問」,她強調,其他政治人物沒有幾個是這樣子,潛藏的「過高的利益」被掀開來的時候,就用「都是選舉才被掀開」來當說詞,這是說不通的。

她認為,如果侯友宜可以詳詳細細,把歷年來的租金所得和他的報稅資料,「就像MG149這樣公開,讓大眾覺得他是公平公正合法,這樣才有說服力」,否則,這恐怕不只是道德瑕疵而已,「因為他擁有蠻龐大的教育部的補助款,他的租金報酬率本來就太高。」

雖然侯友宜表明「有本事,衝著我侯友宜來」,希望大家把焦點放在他身上,不要牽連其他人,但顯然外界並不配合;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就質疑,市府應早已知道大群館違規,卻未依法追究,他要求柯市府「好好查個明白」,如果涉及瀆職或包庇,必須依法嚴辦。

林昶佐從資料中發現,2012年之前,也就是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建管處曾前往大群館檢查因而發現是學生宿舍,並把大群館的公安檢查標準從原先集合住宅所屬的H2標準,改比照為寄宿舍所屬的H1標準;顯見市府應已知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規定,但一直未依法追究,僅在執行公安檢查時直接改變標準,這實在應該要「查清楚,講明白」。

新聞照來源: 翻拍自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