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翻轉性別不平等 友善職場環境獲獎肯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翻轉性別不平等 友善職場環境獲獎肯定
  • 字級
台灣阿斯特捷利康翻轉性別不平等 友善職場環境獲獎肯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在性別平等意識抬頭後,女性在職場上越來越活躍。不過根據主計處統計資料顯示,近20年來台灣女性各年齡層就業率,25~29歲的女性就業率高達90.3%,但超過30歲之後就業率就大幅下降,最大因素就是女性30歲之後多半步入婚姻,難以在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蠟燭兩頭燒,最後只能選擇放棄夢想。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總裁Simon Manners表示,公司以「平等、多元性、包容性」三大策略打造職場環境,為了讓女性職員獲得平等待遇,除了創造兩性友善工作環境,也依據員工資歷及教育程度給予對等工資,不會因為性別差異而降低工資,同工同酬讓女性能充分發揮所長,享有同等的晉升機會,因此獲得台北市英僑商務協會的最佳企業獎及多元文化獎肯定。

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藥廠醫藥學術處處長方姵潔表示,友善平等環境,強調以家庭為重、提倡職場多元化與體恤員工觀念,是讓她能安心工作的首要關鍵。公司提供彈性工時,員工能視工作情形調整上下班時間,必要時可申請在家工作。方姵潔說,當初來面試時剛好是懷孕初期,一度擔心是否會影響錄取機會,但她依舊憑著專長錄取,甚至產檢請假手續或是孕期中碰到不舒服的時候,都沒有遇到任何刁難的情形發生。

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表示,性別無所不在,無論在生活中或是專業領域,很多時候都帶有性別的刻板印象。過去女性在傳統文化規範薰陶下,以賢妻良母角色自許,雖然目前台灣在婦女勞動政策上,已推動不少相關的立法與措施,但現階段職場上女性所需要的是「機會均等」與「適才適所」,而非特權保障;想要得到職場公平對待,應該先從自己心態的調整,找到自己的定位,讓優勢能發揮極致,從擅長之處得到成就感,依能力獲得升遷機會,弱勢被質疑工作能力時,也能無所畏懼的應對,才能讓自己維持在最健康、快樂的身心靈狀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阿斯特捷利康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