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枝仔冰城也來了!還有大江、揚大共107家 屏東農科園區好熱鬧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旗山枝仔冰城也來了!還有大江、揚大共107家 屏東農科園區好熱鬧
旗山枝仔冰城也來了!還有大江、揚大共107家  屏東農科園區好熱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農業出頭天!位於屏東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屬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廠商進駐踴躍,目前土地出租率超過9成,已經有107家國內外農企業進駐投資,招商成績亮眼,去年10月並動工擴區,吸引更多企業進駐,展現台灣新農業的活力,園區內還有多個觀光工廠,成為國人休閒旅遊新去處。

農科園區指出,去年以來,超過10家農企業投入廠房設置工程,陸續徵聘員工,並展開試車營運業務,例如上櫃生技新星的大江生醫,去年10月開幕啟用在農科園區的第三座廠房,除了作為公司研發中心外,各項農業素材及廢棄物轉化的機能性食品或生技化妝品,在此落實成為行銷全球的生技商品。

獲得國內外獎項肯定的揚大生技,農科園區新廠也在去年12月啟用,揚大生技結合臺灣在地的臺東金峰鄉洛神花、臺南梅嶺胭脂梅、屏東高樹鄉牛奶蜜棗及內埔鄉鳳梨等優質農產品,開發一系列健康天然純釀醋機能食品,為臺灣農業創造嶄新商機。

此外,不少人兒時懷念的的旗山枝仔冰城,結合現代化的食品工廠製程及古早冰城文化,在農科園區的新設廠房,去年11月籌備開幕營運中,為傳統老店及產業注入新生命。農委會表示,農科園區已經形成天然物加值、水產養殖生技、農業資材、禽畜生技、生技檢測與代工服務、節能環控農業設施等六項產業聚落,帶動投資金額達新臺幣108.98億元,成效相當優異。

農科園區指出,為了因應政策帶動的搶地投資潮,以及隨之而來的產業人才及物流倉儲需求,行政院業核定投入超過新臺幣35億元經費,極辦理擴區開發計畫以提升產銷營運機能,包括106年11月完工的多功能倉儲區興建工程,即將陸續完工啟用的育賢樓農科商務會館,以及165.41公頃腹地擴充工程,預計將增加約94公頃的土地,供60家以上農企業進駐設廠,進一步擴大臺灣農業科技產業聚落規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