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春要投保 新的一年更安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年走春要投保 新的一年更安心
  • 字級
新年走春要投保 新的一年更安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假期許多人準備返鄉與家人團圓,順道拜訪許久不見的親戚朋友,也會選擇到廟宇拜拜祈福或戶外踏青,難得有較長假期的上班族還會多請幾天年假,妥善規劃一場國外旅遊。不過出門在外還是要多注意,意外事故不分國內外,返鄉過程可能因為疲勞駕駛或其他外在環境因素導致意外發生,出國也可能水土不服出現醫療需求。

中國人壽建議民大家,記得在出發前做好完整的保險規劃,善用旅行平安保險,預先為旅途做好風險移轉的準備,讓新的一年更加安心精彩。中壽指出,目前國人海外旅遊時多半都有投保旅平險的觀念,卻容易忽略國內旅行的風險,以致無法建構比較完善的保障。

旅平險怎麼投保最周全?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記住三個訣竅:保障完整、保額充足、海外急難救助,就能讓旅行更安心。保障完整方面,選擇旅平險前可多檢視,投保內容是否涵蓋意外所致之身故、殘廢、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範圍。

保額充足方面,一般來說國內旅行建議500萬保額才足夠,海外旅遊旅平險起碼要規劃 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額才安心,若身為家中經濟支柱或還有房貸負擔的人,可以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至於緊急狀況需要動用的海外急難救助方面,因為國外醫療費用昂貴,建議選擇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一旦出國旅遊或不幸突發意外需於當地就醫時,不必為籌措資金而奔波。

除了旅平險主約及傷害醫療保障外,提醒海外旅行的民眾,投保項目建議包含海外突發疾病的住院、門診與急診等相關保障,才能讓旅行更加有保障。蘇錦隆表示,只要投保中國人壽旅平險的保戶或就符合一定條件的中壽保戶,會提供包括醫療協助、旅遊協助、法律協助、緊急協助等緊急狀況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其中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遺體或骨灰運送回國或當地禮葬協助,三者加總最高上限可達100萬美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壽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