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神尊花燈超吸睛 台灣燈會賞燈兼點燈 - 匯流新聞網

LIFE

Q版神尊花燈超吸睛 台灣燈會賞燈兼點燈
  • 字級
Q版神尊花燈超吸睛  台灣燈會賞燈兼點燈

▲台灣品生活董事長 許良源、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主席 羅世新、朴子配天宮董事長 黃清田、中華國際嘠檔巴佛教協會 慧吉祥大活佛、天顯宮榮譽主委 謝天宗,共同出席「一見購點燈 眾神祈福記者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每年總讓海內外遊客期待不已的台灣燈會,今年將在嘉義登場,這次的宗教燈區有五大宗教團體共襄盛舉,各自推出可愛的Q版神尊花燈,為台灣燈會創造親子遊客同樂話題。今年燈會為了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大力推動e化,還有手機APP方便遊客賞燈兼點燈祈福,創下台灣燈會首例。

國人農曆春節期間習慣前往宮廟點燈祈福,近幾年春節估計全台每年至少有三百萬人點燈,不過因為排隊點燈也衍生出不少問題,因此今年台灣燈會的宗教燈區,五大宗教團體與一見購APP合作,提供最新線上點燈祈福體驗,省去傳統排隊的登記麻煩,讓遊客暢遊台灣燈會之餘,新春期間也能輕鬆點燈祈福。

跟以往掃描QR CODE線上點燈或其他方式比較,一見購APP使用上相對便利,只要下載APP,綁定信用卡,一旦掃描或接收到置入一見購浮水印的海報或音頻,就會出現點燈頁面,填入相關資料,手指一滑便可報名點燈,再由宗教團體完成服務。

宗教燈區五大宗教團體不僅使用最潮的一見購APP,在燈區設計上更發揮多元創意與巧思。像是陽明山姜太公道場以姜太公騎飛天四不像為主題,重現封神榜傳奇,展出四款模樣可愛的Q版神尊,其中二郎神與哮天犬,由於符合狗年題材,預料將是熱門拍照打卡地點。陽明山姜太公道場的七星燈聞名海內外,將推出全台唯一Q版北斗七星燈廊,每踩一星皆有燈光變化,藉此祈求身心淨化,讓遊客新年煥然一新添好運。

嘉義朴子配天宮香火鼎盛,Q版媽祖笑容滿面超吸睛,燈區呈現牡丹求子意象,正是配天宮最著名特色之一。配天宮是全台少數將虎爺供奉在桌上的宮廟,本次燈會規劃讓遊客鑽桌腳洞健康整年冬,聽虎嘯永保安康。燈區還設計龍虎光廊,遊客龍口進虎口出永保平安,現場還可看到康熙皇帝御用金杯筊,是康熙皇帝參拜媽祖啟問國事的御用信物,可讓遊客轉動祈求平安順利。

嘉義半天岩紫雲寺為嘉義縣第三級古蹟,位於半山腰的半天岩紫雲寺,相傳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主祀觀音菩薩與三寶佛,紫雲寺燈區結合廟宇及在地特色,製作多項互動式裝置與花燈,如水柿許願池、百年含笑樹燈謎、即時點燈祈願、鑽轎祈福等花燈,讓遊客除了賞花燈以外更能夠與花燈互動,深入體驗紫雲寺的文化與歷史。

基隆天顯宮供奉主神為伍顯大帝,其神尊自大陸來台已有200多年,燈區以伍顯大帝五行門許願池為核心,用元寶財利燈做延伸,傳達神威顯赫為民眾祈求事事如意,財源廣進、平安順心、多元融合、活力無限的精神,整合在地元素,雕琢出暨神聖又悠閒的空間。

0207-02
▲朴子配天宮燈區設計,展示Q版媽祖,拉近年輕信眾

0207-03
▲紫雲寺燈區製作多項互動式裝置,讓遊客除了賞花燈以外更能夠與花燈互動,深入體驗紫雲寺的文化與歷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灣燈會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