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過愜意退休生活 善用美元保單同步規劃資產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過愜意退休生活 善用美元保單同步規劃資產
想過愜意退休生活 善用美元保單同步規劃資產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年終獎金開心落袋,也別忘了代表離未來退休更近一年。對於努力賺錢養家的青壯族群來說,很容易忽略自己的退休規劃。其實,不妨把握事業上最有發展能力的時間,妥善運用年終獎金規劃一番,像是選擇繳費期間符合條件就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特性的保險商品,不僅在退休後有穩定的生活資金來源,又可擁有保險保障,讓退休後的生活自在充裕。

在退休準備的工具選擇上,近期新台幣兌美元一路走升,突破29.5元大關,以美元計價的金融工具,成為民眾資產配置的熱門選擇之一。中國人壽蘇錦隆副總經理表示,美元具國際貨幣優勢,一向都是國人偏愛的外幣資產配置選擇之一,保險商品具有兼顧保障及穩健資產累積特色,讓美元保單連帶大受國人歡迎,成為許多想穩定資產累積的民眾,規劃退休及配置資產時的首選工具之一。

以「中國人壽美鑽年年美元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為例,契約有效期間內符合條件,就可年年給付生存保險金,並提供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讓保險規劃更有彈性,繳費年期為6年或 10年,並提供多種費率折減模式,還有二至六級殘廢豁免保險費,讓保障持續不間斷。

中壽表示,以 40 歲張小姐投保「中國人壽美鑽年年美元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為例,保險金額2.5萬美元,繳費期間6年,原始年繳保費為 7,643 美元,經相關費率折減後,首、續期年繳保費為7,452 美元,總繳保險費為44,712 美元。在契約有效期間內,每一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可領取生存保險金。

在繳費期滿後,生存保險金依表定年繳保險費的15.5%計算,每一保單週年日領取生存保險金1,185美元,直到張小姐保險年齡屆滿69歲時,保險金額對應的年度末現金價值為46,018 美元,總計已領取生存保險金 30,069 美元,而且這份生存保險金可以持續領到至保險年齡達110歲的保單週年日止,可做為生活資金來源,兼顧退休規劃及終身壽險保障,讓退休生活穩健又安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國人壽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