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抗癌新藥上市 毛孩家人少受苦 - 匯流新聞網

LIFE

寵物抗癌新藥上市 毛孩家人少受苦
  • 字級
寵物抗癌新藥上市 毛孩家人少受苦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代人生育率低,寵物毛小孩成了生活中最親密的夥伴與感情寄託,但是很少毛小孩的父母知道寵物跟人ㄧ樣也會得癌症,根據調查,癌症是台灣毛小孩十大死因之首。過去,當飼主知道寵物罹癌時,多半只能同意安樂死以減輕牠們的痛苦,現在,台灣藥廠推出亞洲第一個寵物癌症治療藥物,讓毛小孩可以在主人身邊陪伴更久。

臺灣動藥董事長陳建宏指出,經過十多年研發,亞洲第一、也是台灣第一個寵物癌症治療藥物「抗癌能」終於取得藥證並順利上市,這款藥物沒有副作用,接受治療的寵物不管是食慾、活動力都和健康時都一樣。一位飼主指出,會罹癌的毛小孩通常都已經非常高齡,開刀對牠們的身體是一大負荷,抗癌新藥可以讓牠們在沒有痛苦的情況下接受治療,保障毛孩家人的生活品質。

也有獸醫師以自己的臨床經驗為例,表示不管使用雷射或開刀去切除寵物腫瘤,每切一次就長得越多,而且新生的腫瘤會越長越裡面,對獸醫師來說治療會越來越困難,目前這款藥物不需要開刀,只要直接注射在腫瘤上就能發揮功效,對獸醫師來講是非常好的治療新選項。

藝人Janet謝怡芬則是以代言人身份,呼籲飼主接受「家有罹癌犬不可怕,要勇於接受專業治療」的抗癌觀念。目前藥廠結合各地獸醫院成立「區域型癌症治療中心」,讓家裡有罹癌犬的飼主可就近就醫,不必再大老遠將寵物送到教學獸醫院,對飼主來說可以減輕不少壓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業者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