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NCC、調查局、刑事警察局,您們誰要管一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NCC、調查局、刑事警察局,您們誰要管一管?
【胡文琦專欄】NCC、調查局、刑事警察局,您們誰要管一管?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試問,網路的廣告內容真的沒人管了嗎?家裡真的也沒大人了嗎?我們的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難道真如閣揆蘇貞昌所曾言,「什麼都會管?但也什麼都不管了」嗎?筆者因為政治工作者的關係,除了偶因壓力喜歡放放砲、寫寫文章「紓壓」之外,平日亦喜歡上上網玩些「下暗棋」的網路遊戲,而遊戲網站基於培養固定並擴大客群黏著度的考量,大多會採開放遊戲者「免費」的註冊方式,而為了「求生存、也求發展」,多數的網站也都會「置入性行銷」其他許多「網路不同遊戲」,除了互蒙其利、增加流量外,相信也都會透過「點閱率」來拆成付帳,因此,每次只要下完一盤棋,螢幕就會出現其他網路遊戲的介紹。

坦白說,這原本也是「無可厚非」,這些網站、這些網路遊戲也不是在「做功德的」,也需要「活下去」,透過展示其他遊戲的內容,也屬筆者可以接受並理解的廣告必要做法。只不過,筆者卻赫然發現,非常多的網路遊戲廣告,其實「明藏、暗藏」著許多「性暗示」、「性別歧視」,甚至是大剌剌展展示「男性大沙文主義」的宰制內容,諸如什麼「日理『萬姬』」、還是「一個官人七個妻」之類,或許,像筆者這種久經世事、早已波塵不興的人「不會『被誤導』」,但若血氣方剛、剛出茅廬的年輕男性朋友,是否即有可能廉價「被洗腦」地誤以為女性就是男人的附屬品?或是可被輕易操弄的弱勢對象?

準此,筆者當然不想「假道學」,也不是認為自己是沒有七情六慾、柳下惠般的「聖人」,但面對現在獲得資訊管道明顯極為多元化的「網路世代」,設在國外的特定網站或伺服器位置,或許我們的NCC及其他單位,很有可能會「力有未逮」地「抓也抓不完」,但針對此番明顯就是「國產」的遊戲網站或網頁,甚至內容還是由「國內的演藝人員」擔綱所做的廣告,此一部份要說主要負責網路相關管理發展業務的NCC,或是其他查察「假新聞」的調查局或是主責治安的刑事警察局,幫幫忙,什麼叫做應該防微杜漸的「細漢偷拔瓢、大漢偷牽牛」,面對明顯誤導男女平權且應互相尊重的「性別教育」,NCC難道不應該出來「管一管」?

新聞照來源:陳佩琪Peggy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尋找蔡英文、呼叫蔡總統

【胡文琦專欄】空軍繞過國防部?你相信嗎?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