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阿嘉,我也好想跟你做朋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阿嘉,我也好想跟你做朋友
【胡文琦專欄】阿嘉,我也好想跟你做朋友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前民進黨籍童仲彥議員私領域的評價,雖然是見仁見智的多彩多姿與褒貶不一,但日昨他爆料指出,日前綠營立委姚文智舉辦「422機蛋大遊行」時,疑似有廣告公司發放500元「募集走路工」,面對姚文智的提告動作,童仲彥則加碼召開記者會公布「無碼版」的LINE相關對話紀錄,還打電話給動員發錢的廣告公司老板「阿嘉」詢問;席中,「阿嘉」坦承確有發錢情事,唯強調是幫朋友發錢,本人並不認識姚文智云云。

對此,綠委姚文智則稱這是柯粉網軍的霸凌,引發柯文哲的網路義勇軍不滿,陸續有更多人提供資料,姚文智強調這是「腳尾飯事件」,童議員則說,「如果是腳尾飯,我童仲彥吃,如果不是,姚文智不用吃、但要向柯文哲網路義勇軍道歉」。針對童仲彥繼續追問細節,「阿嘉」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怕朋友不願意來;這些人坐車來,他幫忙貼補車錢,還不知所云地推說「誰找我都會去」。不過,童仲彥質疑,「你沒事去發走路工,難道是在做功德嗎」?

坦白說,筆者突然想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句經典名言,對比之前大樂透的廣告用語,「爸爸買給你」,阿嘉的表現,直像是電影海角七號裡的那位直率帥哥,筆者也真的好想「認識他一下」,如果有這樣貼心的「好朋友相挺」,這輩子還夫復何求呢?也難怪童議員會有「合理懷疑空間」,還有一個群組叫做「有錢大家賺」,且都是由星呈廣告公司負責人阿嘉「操作」,對此,姚文智對他的清白不止應該提告,也應立即澄清跟阿嘉的「非典型關係」才是正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cnews資料庫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