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報告蔡總統,好好再想想吧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報告蔡總統,好好再想想吧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報告蔡總統,好好再想想吧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日昨,媒體報導一則對岸網站消息指出,即使中國大陸官方不斷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甚至還有部分黨媒不斷唱衰、威脅外,唯有趣且弔詭的是,依據中國大陸知名《天涯論壇》的一項網路民意調查顯示,截至目前最新數據,論壇竟然有「高達97%」的網友支持蔡英文繼續連任台灣總統,結果「跌破所有人眼鏡」,據悉,這項調查原本仍在持續進行當中,不過,一當消息披露之後,網站調查即以「很抱歉,您没有權限查看該内容,無法進入,…」為名,不讓其他網友查看最終調查結果云云。

但坦白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又豈會「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姑且不論藍營的民調或是政治上的「機構效應不說」,其實,只需檢視近期最新綠營週邊智庫所做的民調,蔡總統的聲望不是早已跌到了只剩下二成多嗎?亦即,如果綠營民調沒有造假,也沒有刻意要進行「政治操作」的話,那麼蔡總統的領導能力、執行力與國家團結代表性,目前顯然是被台灣多數主流民意「認證『不及格』」,換言之,站在對岸「統戰」理性的成本效益及投資報酬率考量下,講白了,如果你是決策階層的話,「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嘛,不要說能兵不血刃、手到擒來,你當然是會希望台灣由這種格局與能力的人來領導國家,因為,他自己就會越做越小,且詭異自我地為中共的「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創造更為有利的氛圍與條件嘛。

說實話,真的不是故意要唱衰蔡總統,再檢視另一平面媒體所做民調數據,對比那位被民進黨冠上「有傾中賣台嫌疑」的馬前總統之後,令人搖頭的是,此刻在蔡總統全面過半、執政之下,沒想到,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天然獨」的比例反而顯著下降,而認為自己同時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例,竟然開始呈現「正上昇趨勢」,試問,何以致之呢?此外,在此波綠營智庫民調出來之後,人民也確實未見總統府大動作澄清反駁,並說重話回擊,顯見小英總統的「執政無能困境」與「個性上的千金大小姐執拗脾氣」,似乎也頗能得到綠營基層的「默認與共鳴」。

以此觀之,就像台灣藍綠民調中所謂的「排藍或排綠」民調,甚且是技術性地支持對手政黨的弱勢特定候選人一樣,那些都是再「政治精算」不過的「逆向操作」罷了,準此,那份《天涯論壇》民調,並沒有所謂令人意想不到或是任何懲罰台獨的實質意義,因而,那份所謂來自對岸的網路民調,其所帶來的另一重要意義與省思反而是,報告蔡總統,在您執政一年多後自詡的「改革不怕得罪人,否則,選我蔡英文要做什麼?」的可能偏狹與執政傲慢,真的需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地向台灣人民進行溝通,以便做到「史上最會溝通政府」的「神聖承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