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台灣燈會圖文獎徵件活動起跑!觀光局鼓勵國內外遊參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一屆台灣燈會圖文獎徵件活動起跑!觀光局鼓勵國內外遊參與 
第一屆台灣燈會圖文獎徵件活動起跑!觀光局鼓勵國內外遊參與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第31屆台灣燈會,2月8日至23日將在台中后里盛大舉辦,觀光局鼓勵喜好文學及攝影的民眾,今(20)日推出「第一屆台灣燈會攝影圖文獎」,希望大家透過文字與影像紀錄台灣燈會,讓國內外看到今年台灣燈會的不同之美。

觀光局指出,希望在文化層面記錄下台灣之美,並將台灣燈會及在地觀光透過人文行銷的方式,宣傳台灣燈會已進入進階版,因此特別規劃辦理「第一屆台灣燈會攝影圖文獎」,透過美學角度、多元參與來達到目的。鼓勵國內外遊客到台中實地體驗台灣燈會活動,並以圖像、中文字,拍照片、説故事等方式,留下亮點特色紀錄。

記者會上還邀請到知名旅遊美食部落客,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的「肉魯」,分享參與台灣燈會的記憶與心情,鼓舞民眾以多元角度,留下有關台灣燈會的美好經驗與回憶。觀光局表示,本屆圖文獎依年齡共分三組徵件,獅頭山組(10-15歲)、阿里山組(16-20歲)、玉山組(21歲以上),徵文限中文體例,每人擇一組別參加,限投一件。

參加活動者必須以選定某年「台灣燈會」遊賞經驗為主題構思發想,歷年燈會活動都在創作範圍內,並自訂題目發揮,結合文字與影像進行靜態創作。文字寫作形式不拘,詩、散文、故事均可。最終每組評選出金獎1名、銀獎3名、優等獎10名,頒發獎金、獎狀及獎品。

觀光局歡迎民眾與家人、好友結伴同遊台灣燈會,同時打開創作空間,強調主題不僅僅侷限於今年度的燈會展覽,除了成人的書寫創作以外,也希望青年學子與孩童能展現童貞視野,藉由文字與影像呈現歷年台灣燈會的美好。徵件時間自109年2月8日(六)收件,至109年3月8日(日)截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武漢肺炎恐難擋! 疾管署升級指揮中心「即起可徵調口罩、物資」

美國安局首公布企業漏洞!Windows出現系統瑕疵 微軟發布重大更新防駭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