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避開運作不善的管委會?入住前觀察這些地方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避開運作不善的管委會?入住前觀察這些地方
  • 字級

想避開運作不善的管委會?入住前觀察這些地方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負責維護社區管理跟運作的管委會,其實攸關住戶的生活品質,一直以來不少社區因為萬年管委會或是擺爛不做事等的狀態,導致權益受損,甚至連累房價下滑。專家建議,滿屋或租屋前可以先觀察幾個重點,才不會開心搬家,卻住得一肚子氣。

首先,進入社區看屋時,先從整體是否清潔整齊就能一窺端倪,運作良好的管委會,自然從建築物內外、公設等細節都會照顧好。再來就可以從社區公告欄觀察一大重點,看這個社區的管理費收支是否正常,要是發現有不少住戶未繳管理費,對於社區運作就會形成影響。

除了留意社區公積金的支出及流向是否清楚,像是經常性的人事費用、公共水電費、行政事務費、景觀維護費等,相關設備是否已經老舊也需要留意,尤其電梯的定期保養與維修費支出不低,要是缺乏妥善管理的管委會,一旦要花大錢可能導致經常運作經費出問題的狀況。

實地走訪時,建議把握機會跟管理員或是住戶、甚至周邊鄰居聊聊,有機會獲得更多細節。最好搭配上網搜尋是否有評論或糾紛,寧可入住前多花一點時間做好功課,不要看到喜歡的格局或價格就一時鬼遮眼,從各個面向深入把關,才能住進可以長久安心的好家園。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劃或重新分配車位、控制磁扣數量 管委會權力這麼大嗎?

社區管委會管很大  違規還罰款合理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